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竞技体育 >>正文

陕西长安竞技昆明集训备战中甲

字体:【
分享

res03_attpic_brief.jpg

西北狼积极备战(资料图片)

3月1日,陕西大秦之水队在昆明红塔基地集中,今日将正式开始训练,以备战新赛季中甲联赛。由于受疫情影响,新引进的外援坦布推迟了来华行程,而主帅金奉吉也处于隔离观察期,“西北狼”的集训暂时由体能教练卡洛斯带队。

奥斯卡转投永昌

奥斯卡走了,加盟石家庄永昌,这是很多陕西球迷不愿接受的现实,毕竟这位民主刚果神锋是2019赛季中甲最佳射手。他为陕足出战26场攻入22球,并有2次助攻。而且,身体素质出众,爆发力和对抗能力极强的奥斯卡年龄还不到21岁,职业生涯拥有广阔发展前景。如果他能留下来,对于“西北狼”站稳中甲具有重要作用。

据了解,陕西长安竞技俱乐部曾想留住奥斯卡,并与其完成了续约。但在市场不景气,众多中甲、中乙球队陆续退出的大背景下,“西北狼”同样面临生存危机。俱乐部一位高层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心里肯定不想让奥斯卡走,但首先要面对存活下去的现实。今年足球环境很不好,众多俱乐部退出,都因为缺钱。我们要撑下去,只能售出奥斯卡,这笔钱给我们争取了几个月时间,俱乐部正在想办法招商引资,但今年受疫情影响,形势肯定要比往年更难。希望政府、企业和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克服困难,保留陕西职业足球的火种。”

喀麦隆强锋加盟

头号射手奥斯卡走了,谁将成为替代者呢?据记者了解,在外援选择上,俱乐部早有预案,“物美价廉”的非洲外援仍然是首选。最终,喀麦隆前锋坦布加盟陕西大秦之水队。

坦布1994年出生于喀麦隆,年仅21岁就走出青训营登陆欧洲足坛,他先后效力包括斯洛伐克超级联赛、土耳其甲级联赛、罗马尼亚甲级联赛和摩尔多瓦甲级联赛在内的多个欧洲联赛。2016—2017赛季欧联杯,坦布在5场比赛中打进4球,随即被征召进喀麦隆国家队。他参加了2017年非洲杯,并帮助“非洲雄狮”夺得冠军。

签约之后,坦布通过视频告诉记者,“很高兴能够加入长安竞技,我对陕西球迷的热情和疯狂早有耳闻,这支球队和球迷都是顶级的,我将全心全意热爱这座城市、这支球队和球迷们。我有信心与球队一起为球迷们带来更多胜利,我将倾其所有为大家带来更多欢乐,期待早日与球队会合,与球迷相见!”

赛季目标还是保级

作为“中甲二年级”球队,陕西大秦之水今年目标仍然是保级。为了打好新赛季,韩国籍主教练金奉吉早早制订了集训计划,并于去年年底开始率队在成都谢菲联基地展开第一阶段冬训。但由于受疫情影响,球队冬训节奏被打乱,球员也处于放假当中。直到昨天,“西北狼”才在昆明红塔基地集结。

虽然中甲联赛什么时候开战尚无定论,但长安竞技俱乐部已经着手备战新赛季。据悉,主教练金奉吉已经到达昆明,但目前正处于为期14天的隔离期,球队日常训练暂时由巴西体能教练卡洛斯带队。至于新引进的外援坦布如今还在国外,其具体来华行程将视疫情走势而定。

俱乐部高层人士表示:“球队3月2日正式开始训练,这一阶段集训任务很重,除了拉练体能,磨合阵容,调整状态,还要考察内、外援。当然,这些都需要主教练到位后确定。总之,俱乐部会为球队做好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今年的保级任务。”(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王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