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会运动项目文化研究 >>滑板 >>正文

滑板项目在中国

字体:【
分享

20世纪80年代滑板运动进入中国,20世纪90年代,国内滑板运动快速发展,尤其在青少年群体普及率很高。1999年在浙江省湖州市举办的第一届全国极限运动大赛,滑板是其中一个比赛项目。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轮滑协会主办的2016年全国滑板锦标赛暨2017年轮滑世锦赛滑板选拔赛在南京举行。比赛之后组建了轮滑国家集训队并参加了在印尼举办的第十八届亚运会。男子滑板选手是向小军、高群翔、孙坤坤,女子滑板选手是曾文蕙、惠子轩、张鑫、娄佳怡,他们代表了国内滑板运动的最高水平。

2018830日,亚运会滑板项目比赛在印尼巨港市落下帷幕。首次参加亚运会比赛的中国滑板队,凭借张鑫在女子碗池比赛中的出色发挥,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滑板项目在洲际以上赛中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她的队友娄佳怡则位列第五。在女子街式比赛中,曾文蕙获得了第名,惠子轩紧随其后排名第五。孙坤坤、向小军则获得了男子碗池组第五及第七名,高群翔在男子街式比赛中获得了第八名。进步很大,但与世界强手相比差距也很明显。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