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陕西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字体:【
分享

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9月5日,由中宣部组织开展的“高质量发展调研行”陕西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启动。

今年5月起,中宣部组织中央主要媒体和有关地方媒体开展“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分批次深入基层调研采访,深刻揭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引领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彰显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挖掘各地区各领域因地制宜、因事制宜,着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经验做法和突出亮点,从而更好凝聚力量,促进工作开展,服务发展大局。

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里,来自中央主要媒体及地方媒体百余名记者将分两路,分赴西安、汉中、宝鸡、咸阳、延安、榆林、铜川、渭南、商洛、安康、杨凌示范区等地进行采访调研。媒体记者将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充分展现陕西各地区各部门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和成效经验,生动呈现百姓身边可知可感的新变化、实实在在的新收获。

活动当天召开“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主题采访活动陕西情况介绍会,陕西省发改委、科技厅、工信厅、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乡村振兴局等部门负责人对近年来陕西省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当前,陕西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活力加速释放、产业体系加速迭代、开放动能加速蓄积、要素环境加速优化。2022年陕西省技术合同交易额突破3000亿元、增速连续两年超过30%。先进制造、现代能源、文化旅游、战略性新兴产业4个万亿级产业集群势头已起,31条工业产业链、9条农业产业链、8条文旅产业链和8条服务业产业链纵深推进。陕西正迎来机遇叠加、优势迸发、要素汇聚的大好局面,进入到创新突破、开放引领、追赶超越的快速车道。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