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陕西向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体:【
分享

近日,陕西省合阳县文明实践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坊镇渤海社区拉开帷幕。社区党组织书记主讲惠农政策,书法志愿者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词句创作书法作品……宣讲现场活动丰富,大伙儿热情高涨。

“这些方式非常好,讲到了我们的心坎里。”社区居民李乾元感慨,“现在买菜办事、看病拿药,都方便得很。是党带领老百姓创造了美好生活。”

连日来,陕西以“1+3+N”模式组建宣讲团,在全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1”是组建省委宣讲团,开展示范性宣讲;“3”是组建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宣讲团、媒体总编宣讲团、文明实践宣讲团,开展分众式宣讲;“N”是组建各行业、群体宣讲团,开展多样化宣讲。

“各宣讲团深入三秦大地,走进村镇、社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陕西省委理论讲师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西安市临潼区骊山新家园社区举行的“板凳会”上,居民除了在家门口听宣讲,还就社区相关议题进行讨论、参加爱心义诊等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陕西省共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6.3万余场,覆盖受众900余万人次。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