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十四运会 >>筹备动态 >>正文

全运“陕”光点丨都是在校大学生!陕西青年男子排球队将迎来全运会“首秀”

字体:【
分享

9月13日上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排球U20组比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中学体育馆召开。记者获悉,本届全运会男子排球U20比赛将于9月14日打响,共有8支队伍96名运动员参与比拼。

据介绍,十四运会排球项目共分为四个小项进行,分别是男子成年组、女子成年组、男子20岁以下组和女子19岁以下组。其中男子20岁以下组比赛将于9月14日至24日在西安中学体育馆举行,共进行32场比赛,分为小组赛和半决赛/决赛两个阶段。

参加本次比赛的8支队伍分别是北京队、河北队、江苏队、浙江队、山东队、河南队、广东队和陕西队。除东道主陕西男排外,都是通过参加今年5月在山东潍坊和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举办的十四运会资格赛获得参加决赛的资格,代表了目前全国青年男排的最高水平,国家青年男排的很多运动员也都在其中。

△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副部长刘漪讲话

刘漪表示:“男子排球运动的特点是力量强、节奏快、回合少,比赛精彩激烈,是备受关注的集体球类项目。全运会青少年组小项的设置是国家体育总局发现和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一项重要举措。”

△陕西青年男子排球队主教练陈珂发言

发布会上,陕西青年男子排球队主教练陈珂介绍了队伍的备赛情况:“陕西青年男子排球队是首支体教融合,由陕西省体育局与陕西师范大学共建的队伍,也是本次参赛队伍中,唯一一支全部由在校大学生组成的队伍。陕西排球项目中断已有20多年,做为东道主,我们有幸能参加这次体育盛会,有机会再次振兴陕西排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陕西青年男子排球队已做好各项准备,我们将以崭新的面貌亮相在全运会的赛场上。”

△十四运男子排球U20比赛竞委会执行主任、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钱虎威讲话

十四运男子排球U20比赛竞委会执行主任、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钱虎威通报了赛事筹备和服务保障工作情况。他表示:“作为全运会史上首次承办赛事的中学,自承担十四运赛事任务后,学校对场馆信息化、体育工艺、安保信息化、电力保障、消防保障等进行升级改造,达到承办国家级比赛的要求,被十四运组委会认定为全省6个信息化示范场馆之一。同时,竞委会坚持将‘精细用心’的工作理念落实在健康保障、行政接待、安保交通、志愿服务上,扎实开展赛事筹备和各项培训,对服务流程查漏补缺、对服务环节细化完善,学校的办赛‘软实力’得到了全面提升。”(健康陕西全运报道组)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