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赛事新闻 >>正文

小荷才露尖尖角 剑指省运展锋芒西安市跳水队积极备战省十七运会

字体:【
分享
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将于8月6日在榆林开幕,跳水项目比赛会在7月底率先打响。跳水是西安体育的优势项目,西安市跳水曾培养出秦凯、司雅杰等名将,如今在备战省十七运会的关键时期,又呈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可喜势头。 
跟随省队集训
训练和学习两不误
省十七运会跳水项目按照年龄共设置四个组别,分别为甲组、乙组、丙组、丁组。西安共有19人获得参赛资格,目前整体备战井然有序,其中9人在跟随省跳水队集训,这些重点运动员不仅要在省运会上为西安代表团争金夺牌,未来还会去参加级别更高的全国性赛事。
在三秦大地,曾经涌现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田亮、秦凯等都堪称跳水界的“天花板式”明星,能有如此成就得益于科学的训练和严格的选材标准。2021年11月,省跳水队通过选材征调,一些有潜力的小年龄组队员到省队训练。据悉西安市小年龄组队员4岁半就已经开始参加训练,体能等各方面相对突出,多数达到省队选材标准。在省队的科学训练下,运动员水平也有了很大提升。
省跳水队的训练更系统、更严格、更有针对性,吃住练等都采取全封闭管理,对于不到10岁的孩子们来说确实具有很大挑战。这些备战的队员们,不仅要完成日常训练计划,文化课也不能落下,孩子们现在是上午文化课学习,下午一点到六点训练5个小时,之后还要上晚自习,可以说是训练、学习两不误。
剑指省运赛场
争金夺牌捍卫荣耀
本次省十七运会跳水比赛总共设置36块金牌,西安市跳水队参加所有组别的项目。跳水比赛不仅是技术能力的比拼,也包含着运动员之间的心态较量,比赛时不仅面对对手,而且最大考验来源于自己。怎样挑战自我,突破自我,怎样为自己赋能是每位运动员必须正视的,因此孩子们参加省运会跳水比赛也将面临巨大的心理考验,能否拿到金牌还要看运动员的临场发挥。
为了更加科学、有效地备战,西安市跳水队教练王槐喜不辞辛劳,每天前往省跳水队辅助小队员训练,同时对孩子们进行心理上的激励和疏导。王槐喜告诉记者:“市跳水队训练因场地受限,主要以身体素质、基本功和体能训练为主。到省跳水队后,队员们可以进行水上跳台、跳板的训练,省跳水队教练也会悉心指导孩子们的技术动作,所以队员整体竞技水平提高很快。”
对于即将到来的省十七运会跳水比赛,王槐喜教练信心十足地告诉记者:“通过科学、系统、高效的备战训练,市跳水队在人才储备、专项能力上都有了扎实的基础,我们有信心在省十七运会上争金夺牌,为西安代表团增光添彩,捍卫西安跳水的荣誉!”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