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信息 >>正文

省体育局召开“讲政治、守规矩、强担当、重协作、提效能、见新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字体:【
分享
3月16日,省体育局召开“讲政治、守规矩、强担当、重协作、提效能、见新功”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3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专项行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实事求是、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尤磊指出,在全局系统开展“讲政治、守规矩、强担当、重协作、提效能、见新功”专项行动,是局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着眼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一项战略性、系统性、长期性工作部署,是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省委“三个年”活动、锻造陕西体育铁军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体育强省、努力争做西部示范的重要保障。全省体育系统要深刻认识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汲取足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训,对照“六个争做西部示范”30项具体行动和六个方面18项任务,深入检视问题,狠抓整改落实,为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尤磊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把党对体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体育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上率下守规矩,做遵规守纪的清醒人。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强化依法治体、依法行政理念,加大制度执行情况检查力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

尤磊强调,要履职尽责强担当,做踏实干事的老实人。始终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和岗位责任,全力推进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胸怀大局重协作,做团结和谐的维护人。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把系统观念和链式思维贯穿到想问题、作决策的全过程,加强沟通协调,增进团结配合,奋力谱写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尤磊要求,要抢抓快干提效能,做立说立行的带头人。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养成“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习惯,强化时间观念,提升工作效能,加强督促问效,确保局党组各项决策部署高效落实。要务求实效见新功,做青史留名的无悔人。将体育人拼搏进取、勇攀高峰、追求卓越、永争一流的精气神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活用好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激励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以实干实绩推动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多新成效。

局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局机关全体公务员,西安体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以及陕西中奥丝路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陕西省体育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全省性体育协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