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奋力开创陕西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5-26 20:01:15   来源: 省体育局办公室

    5月22日,省体育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5月1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局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举行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站位抓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热潮,按照省委要求,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要原原本本学、学出政治自觉,从一字一句中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以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全面系统学、学出战略定力,牢牢把握“在西部地区发挥示范作用”的战略定位,“着眼全国发展大局、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的战略指引,“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实现新突破,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的战略使命,在新征程上干出新业绩、展现新作为。要贯通起来学、学出使命担当,把“四个着力”重要要求,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陕西工作提出的“五个扎实”“五项要求”等重要要求贯通起来,深切体悟期望之重、责任之重、使命之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安排部署上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体育为人民健康筑基、为经济建设助力、为社会发展赋能的价值作用,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抓贯彻,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体育系统走深走实,找准“坐标系”“方位图”,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加快推进陕西体育高质量发展。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强化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全方位加强体育科研攻关,着力推进与西安交大等高校战略合作落实落地,切实为体育高质量发展插上“科技”翅膀;深入实施体育产业“12345”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体育赛事为引领、以平台载体为支撑、以培育消费为重点,以健全制度为保障的发展体系,着力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四个经济”注入新动能。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城乡融合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重要要求,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以落实5部门备忘录为抓手,加快推进市级“六个一”、县级“七个一”、镇村“三个一”场馆设施建设,不断健全场馆设施、赛事活动、社会组织、健身服务“四个体系”,以“大健身”促进“大健康”,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体育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的重要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发挥体育独特作用,大力实施“体育+”发展战略,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等行业深度融合,加快培育壮大赛事旅游、健康休闲、康复康养等新业态。要全面对标落实“着力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的重要要求,以中国—中亚峰会成功举行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全面提质办好“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主动对接谋划实施体育系列文化交流活动,精心筹办好丝博会首届武林大会,讲好陕西体育故事,不断提升对内凝聚力和对外影响力。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干抓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陕西体育改革发展新局面。要在深学细研、以学促干上下更大功夫,不断增强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持续深化“三项工作”、扎实推进“三个年”活动结合起来,大兴学习之风和调查研究之风,以大学习、大调研促进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进步。要在担当作为、真抓实干上下更大功夫,认真对照2023年重点任务“一图一册”,坚决扛起“拿举措、抓落实、促发展”的政治责任,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在改进作风、埋头苦干上下更大功夫,开展“三项工作回头看、十个专项再深化”,把资源和力量向重点任务上集中,把能力和作风向攻坚克难上体现,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快马加鞭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努力交出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新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