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4-15 18:39:50   来源: 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连日来,省朱雀广场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参与“中国普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答题活动、推荐优秀谍战系列影片、张贴宣传海报、连续推送国家安全知识学习链接等活动,并于4月14日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集体观看了陕西干部网络学院学习平台上的国家安全系列微课,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涵盖的主要领域、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十个专题,系统深入地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的构成要素、保障措施、具体实践、权责义务等知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也是一次主题鲜明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通过系列活动开展,特别是主题党日活动,强化了坚持人民安全、政治安全、国家利益至上的重要性和深远意义,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从思想认识和行为认知上切实增强了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