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游泳中心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暨乡村振兴帮扶调研活动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3-06-14 20:19:28   来源: 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

    为深入贯彻省体育局“三项工作”回头看要求,落实大兴调查研究工作部署,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6月10日,省游泳中心主任谭敏带队赴安康市开展主题教育实践研学和乡村振兴帮扶调研活动。

    在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省游泳中心党支部联合省体育局机关第七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看变化悟思想”主题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大家带着问题,沿着总书记的足迹,实地参观了村培训中心、智能联动木耳大棚,边学习边思考,边对照边交流,就一些难点堵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于曾经是极度贫困村,通过“支部引领、集体带动、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方式,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以木耳产业引领农村产业生态化、集链式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的巨大变化,深刻体悟到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和实践伟力。

    作为省游泳中心帮扶点,恒口示范区庙湾村有17个小组、734户、2567人,2021年实现了脱贫。谭敏一行实地检查了中心2023年帮扶的太阳能路灯建设、毛绒玩具采购等项目的完成情况,详细了解了庙湾村小麦因雨受灾、桃园生产经营、外出务工人员、今年学生高考等情况,并给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物资,对庙湾村房屋提升改造已大范围落实、村容村貌大幅度提升、防返贫动态检测未出现返贫等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和赞赏,就推进爱心助学、冠军进校园、邀请庙湾村党支部到省游泳中心开展党支部联建等事项进行探讨。随后,谭敏一行看望慰问了中心驻村干部,勉励驻村干部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用实干和担当,展现陕西游泳跳水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省游泳中心将聚焦全年重点任务,把高质量推动陕西游泳跳水事业发展与主题教育工作和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与贯通落实省体育局总体安排部署相结合,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实干为舟,以奋斗作桨,全力以赴打好杭州亚运会、巴黎奥运会、粤港澳全运会三场硬仗,用实干实绩为陕西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游泳跳水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