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举摔柔中心召开场馆改造安全专家论证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2-06-17 11:39:46   来源: 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
    2022年6月15日下午,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召开场馆改造安全专家论证会,对中心摔跤柔道馆屋顶网架悬挂爬绳、爬带使用及摔跤馆改造相关安全问题进行评估论证。
    省举摔柔中心摔跤和柔道项目在奥运全运备战训练过程中,因专项力量训练需要,分别在摔跤馆和柔道馆屋顶网架安装了爬绳和爬带。为了积极落实省体育局关于确保运动队训练安全的要求,中心此次聘请专家召开安全检测鉴定专家论证会。一是对中心摔跤柔道馆屋顶网架悬挂爬绳、爬带使用情况进行安全评估,出具结构安全性检测鉴定报告;二是用科学专业的技术改造摔跤柔道馆爬绳、爬带的荷载结构,增加网架结构承重的安全性;三是对摔跤柔道馆整体改造扩建、打造高层次的训练环境进行论证,为国家队转训创造有利条件。
    经过现场勘查后,专家组给出三点意见:一是摔跤柔道馆爬绳、爬带悬挂于屋顶网架结构的球型节点上,由于运动员单个体重计入冲击荷载,远小于屋顶网架结构的承载力,经过多年的使用未发生任何屋顶结构的不利变形和运动员的安全问题;二是为了进一步增加网架结构的安全性,建议将一点集中力采用分散斜绳来承重,确保运动员集中力在网架结构中的分散受力,保证结构及运动员的安全;三是柔道爬带的处理方法,与摔跤爬绳处理方法一致,采用分散受力的方式,确保屋顶网架结构及运动员的安全。
    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将按照专家组意见,高标准、严要求,积极整改、完善措施,确保训练安全,努力为运动队创造良好的生活训练环境,全面做好今年夏训各项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