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陕西体育大讲堂首讲:信息化促进陕西智慧体育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9-03-30 15:56:49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3月29日,陕西体育大讲堂第一期在中国电信陕西分公司报告厅成功举办。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叶利生出席并讲话,在家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公务员、各直属单位干部职工现场听讲,各市区体育局在各自分会场同步听讲,首讲共有700多人参加。

    王勇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办好十四运会、建设体育强省,需要更加崇尚学习、善于学习。为此,局党组决定举办“陕西体育大讲堂”,主要围绕实施“1155”发展战略进行讲授,目的在于丰富知识、开阔视野、开拓思维,更好提升局系统广大干部的综合素质,为办好十四运会、建设体育强省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王勇指出,信息化被称为人类的第三次工业革命,已经广泛而深刻地改变了人类的生产生活方式,其未来还将有怎样的影响,目前还远未可知。当前,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正在加速孕育兴起,5G作为发展人工智能的重要基础设施,即将步入实际商业化应用阶段。有人说,4G改变的是生活,5G改变的是社会,其所产生的影响将会超过电力带给人类的改变。我们要办好十四运会、建设体育强省,必须高度重视5G与人工智能带给体育事业发展的挑战与机遇,积极跟进、主动拥抱,努力使体育事业迎着5G与人工智能的“风口”,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王勇要求,机关党委要紧密结合实施“1155”发展战略,紧紧围绕体育设施、竞技体育、全民健身、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等体育事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精心设置“学习菜单”,切实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省体育人也要深刻体会举办“陕西体育大讲堂”的良苦用心,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眼界视野,切实用新理念、新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靠真才实学和真抓实干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

    首讲中,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方案解决部副总经理吕明、华为公司中国区5G专家吴秀峰、中浙信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咨询研究院院长沈椰晨、中国通信服务智慧园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傅鹏斌4位专家,分别从信息化与体育、5G与体育、智能体育场馆及物联网在体育行业的典型应用,以及创新技术给观众及参赛者带来的极致体验,4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陕西体育人深刻认识到互联网已经融入到社会生活方方面面,信息技术对推动体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将起到决定性作用。

    “陕西体育大讲堂”每季度举办一次,是深入实施“1155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以弘扬体育精神,传播体育文化,增强发展能力,提升队伍素质为主旨,以“强素质、树形象、鼓干劲、促发展”为目标,目的是进一步推动学习在体育系统形成制度、形成风气,以有效的学习提升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能力,增强体育系统的旺盛发展活力,切实提高陕西体育人的自信心和能力素质,为办好十四运会,建设体育强省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