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建

省体育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21-03-06 11:37:17   来源: 省体育局机关党委

    3月4日,省体育局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勇,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董利主持会议并代表局党组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在家局领导、省纪委监委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丁雪燕参加会议。

    王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任务,对新时代新阶段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作出战略部署,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这一重要论断、牢牢把握“尽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一重大判断、牢牢把握“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时期重大战略任务落实见效”这一明确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政治方向、确定的前进路线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王勇强调,驰而不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首要在于坚定不移、一以贯之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持续深化对“讲政治不是抽象的、空洞的,是要落在具体的人和事上的”认识,切实以是否做到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重要论述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指针,从灵魂深处践行“两个维护”;是否做到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是否做到了始终牢记人民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是否做到了始终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矢志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否做到了始终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是否做到了始终严守党纪国法,坚决反对“四风”;是否做到了始终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着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等“七个是否做到”时常检视、衡量、校正思想和行动,推动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实落细落具体,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王勇强调,要持续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廉政警示教育,不断筑牢廉政之基。要完善监督体系,明确监督导向,形成监督合力,切实提升监督效能。要把正风肃纪的重心向基层倾斜,切实关注赛风赛纪问题,突出反兴奋剂治理,持续纯正行业风气。

    王勇要求,要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强化制度治党导向,狠抓工作责任落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打好全面从严治党攻坚战、持久战,引领保障十四运精彩圆满、“十四五”良好开局。

    龚建强强调,要把政治建设始终放在首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重要论述,推动“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决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复杂严峻形势,聚焦十四运会筹办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监督,分层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上,局党组成员,各直属单位、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