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开年报

陕西省体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打印

日期:2018-01-29 11:26:48   来源: 陕西省体育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陕西省政府办公厅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要求,制作出省体育局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情况。本报告数据统计时限为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陕西省体育局门户网站(http://tyj.shaanxi.gov.cn)下载。

    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

    2017年1月至12月,我局及各直属单位共制作政府信息482条,其中主动公开482条,公开率为100%。在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中,工作动态类占81%,机构职能类占2%,省局文件占14%,人事信息占3%。在公开形式中,以网站公开为主,报刊电视公开为辅的方式。今年我局通过官方网站共收到网友留言98条,答复98条,答复率100%。

    20180129170305837.png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7年,我局主动公开的482条政府信息中,包括了政府文件、目标责任考核、规划计划、部门预决算、人事信息、重大项目、政府采购、统计信息、解读回应、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内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我局通过门户网站、新闻报刊等便民渠道公开信息。一是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局门户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设置了指南和目录、依申请、监督保障等子栏目;二是设置依申请公开受理点,局机关办公室作为依申请公开受理点,接受社会公众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公开信息的申请,没有产生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方面

    本年度,我局未接到涉及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申请和行政诉讼。

    (六)回应解读情况

    2017年,省体育局回应公众关注热点或重大舆情0次。

    三、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公开的深度广度还不能完全满足需求。有的部门对信息属性的界定不准确、程序不清晰,主动公开信息的深度、政务公开信息的广度不够。

    二是政策解读宣传效果还不理想。对政策宣传解读的范围和解读形式理解不到位,政策解读效果有待提高。

    三是信息公开栏目分类有待完善。政府网站部分栏目划分层次较多,栏目名称或分类不够准确、直观,造成信息查询不便。

    (二)2018年改进措施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清单动态管理。推进重点领域政务公开清单落实,指导督促省体育局各部门对清单涉及信息的“应公开、尽公开”,并及时修订完善和动态更新政务公开清单。

    二是加强体育政务公开平台建设。强化省体育局网站等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推进网站集约化建设,加强省体育局网站与国家级体育新闻媒体、省市级新闻媒体的联动,提升网站信息公开第一平台的作用和解读回应的效应。

    三是加强政务公开督导工作。加强对省体育局各直属单位、各部门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的指导和督促工作,统一政务公开标准,规范公开工作要求。健全省体育局系统政务公开工作队伍,制定专门培训计划,对各单位、各部门政务公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培训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