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字体:【
分享

各地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连日来,各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
主题教育中,广大党员、干部认真经受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强调从政治高度推进主题教育,坚持把抓好理论学习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启动自治区省级领导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个人自学、专家辅导等方式,重点学习党中央确定的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工作;立足雪域高原实际,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传承“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孔繁森精神,确保主题教育在雪域高原深入开展。
陕西省委开展专题培训,教育党员、干部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省委常委班子带头学习、研讨、宣讲、答疑解惑,组织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干部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
学习的目的全在于运用。各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进一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甘肃省委围绕“思想要提升、我该懂什么”“甘肃要发展、我该谋什么”“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等方面,开展专题学习和专题研讨。部署开展“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着力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担当作为“大激励”,营造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
青海省委把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同推进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贯通起来,把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作为实践载体,研究制定实施意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提出12项重点举措;省委常委结合分管领域、分管工作,带头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排查、大攻坚”活动。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将“总书记怎么说,我们就怎么做”的政治底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行全面系统梳理,形成11个方面123条“任务清单”,一个任务清单对应一个主责单位、建立一套工作台账;健全督促检查考核和定期汇报机制,把推进落实情况作为年度督查工作重中之重,年中抽查复核,年底全面督查,并纳入年度工作综合考核。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把纠治形式主义摆在主题教育更加突出的位置,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学习态度,树立优良学风。8个巡回指导组在开展工作中,明确不对撰写读书笔记、心得体会等提出硬性要求,明确不得随意要求基层填报材料;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采用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等形式抓好理论学习,真正以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工作实效检验学习成效。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