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巡视巡察和人才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字体:【
分享

4月1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23—2027年)》和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十四届省委巡视工作规划》《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确保陕西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依托秦创原、用好“三项改革”催生更多科创项目、科创企业,建设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重点领域改革,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着眼实现共同富裕,深入推进关中、陕北、陕南协调发展,不断壮大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让群众生活更殷实更幸福。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抓好秦岭、黄河流域保护治理,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守好耕地保护红线,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坚持领导带头,突出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更好贯通起来,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服务大局作为应尽之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突出抓好对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的监督,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深化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和贯通协同,推进巡视工作规范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发挥我省教育科技人才资源的集成优势,构建产学研相结合的协同育人模式,加快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深化人才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人才服务保障,为人才强国建设作出陕西贡献。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