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体育局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学出担当 学出答案 学出办法

字体:【
分享

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4月24日至28日在常宁生态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局系统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144人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献,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这是继省体育局党组4月1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之后,深化推进主题教育的又一举措。大家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同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同局党组安排部署的“改革创新年、能力提升年、作风优化年”结合起来,围绕局党组部署的十项改革创新任务,深入调查研究,摸准情况、吃透问题,了解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查找工作中的短板不足,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现实问题。

“组织举办此次读书班,是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全面‘大学习’,是围绕我省‘三个年’活动以及局党组十大改革创新任务的一次务实‘大讨论’,是对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的一次系统‘大梳理’。我们要学出担当、学出答案、学出办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尤磊对读书班提出明确要求。

在阶段读书交流会上,徐鹏、李富生等10名同志紧扣主题教育内容,围绕“学习领悟什么、怎样学习领悟”“研究讨论什么、怎样研究讨论”“真抓实干什么、怎样真抓实干”,就体育文化宣传效能提升、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举措。

在持续深化主题教育中,省体育局系统将以省委“三个年”部署为统领,深化推进“三项工作”,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抓实政治学习,通过交流研讨、宣讲阐释、案例教学、线上培训等方式帮助党员干部全面准确完整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调查研究,结合局党组部署的十项改革创新任务,查找工作中的不足;促进高质量发展,找准切入点、发力点,认真落实“一线工作法”十条措施,践行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广泛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从严整改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找准问题症结,针对群众反映强烈、长期没解决的突出问题,采取台账式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动真碰硬、务求实效;加强制度建设,把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