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省体育局系统主题教育持续开展

字体:【
分享

继省体育局党组4月12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之后,4月24日至28日在常宁生态体育训练基地举办了省体育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在读书班的阶段读书交流会上,大家围绕“学习领悟什么、怎样学习领悟”“研究讨论什么、怎样研究讨论”“真抓实干什么、怎样真抓实干”,就体育文化宣传效能提升、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深入推进体教融合、全面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等方面,交流学习体会,提出工作举措。

随后,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等文献,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自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持续推进主题教育,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与深化推进“三项工作”、完成年度十大改革创新任务一体贯通落实。

局竞体处:把主题教育目标融入备战训练之中

局竞体处组织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教育引导全处党员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全处人员在学习研讨中,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查找日常工作中的不足。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以学促干,学践结合,强力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实力的全面提升。结合省体育局“三个年”活动和“三项工作”要求,力争把主题教育目标有机融入到紧抓备战训练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把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贯穿到抓备战训练的全过程、各领域。

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生态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把学习融入到“三会一课”中。通过学习努力打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生态,让理论学习生动起来、鲜活起来,提升理论学习效果,在学思践悟中找准学思用贯通的结合点、知信行统一的出发点。

中心开启深入调研模式,制定调研实施方案,明确四篇调研内容。进一步细化各科室各岗位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训练督导,狠抓运动队作风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初步完成了复合型团队组建,不断提升运动队整体实力。通过一系列活动,努力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上讲台、科室业务知识讲座

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研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原文,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结合,以教练员上讲台、科室业务知识讲座等方式,引导各科室、运动队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