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会运动项目文化研究 >>游泳 >>正文

跳水

字体:【
分享

跳水是一项水上运动项目,很多人在孩提时代都体验过,头顶烈日,河水凉凉,碧波一片,急切切的在岸边找个合适位置,一边跑着一边身体变着姿势翻滚扎入水中,想象中的舒适,运动刺激与身体体验高度一致。作为世界性的竞赛活动,跳水项目开展仅有 100 多年的历史。常规的跳水比赛一般在标准的跳水池中进行,运动员从高台或者跳板上起跳,然后以各种姿势跃入水中。跳水运动一般可分为竞赛性跳水和非竞赛性跳水两大类。竞技跳水专指奥运会和全运会上设置的比赛项目,由国际泳联管理,每四年更新一次规则。按照比赛规则要求,跳水运动员预先申报动作类型,然后由跳板或跳台上开始准确、优美地完成预先编排好的身体动作组合,直至入水。因此观看跳水比赛更像是艺术欣赏。我国的跳水运动整体水平较高,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如跳水运动员田亮、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等都是世界知名的体育明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