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会运动项目文化研究 >>羽毛球 >>正文

羽毛球名人介绍

字体:【
分享
汤仙虎
籍贯:广东花县。1942 年出生在印尼的汤仙虎,放弃国外的优越条件在 1961 年回国,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首批国手。1963 年在印尼举行的第一届新兴力量运动会团体赛中,击败印尼队,汤仙虎夺得男子单打冠军。周恩来、陈毅、贺龙等国家领导人亲自接见这群创造历史的英雄。自此,中国羽毛球进入了一个崭新的时代。
李玲蔚
中国女子羽毛球运动员,1964 年出生,浙江丽水人。李玲蔚 11 岁加入浙江省羽毛球队,1980 年在全国青少年羽毛球比赛中取得单打冠军,还与队友桑燕琴合作,在全国成年组比赛中夺得双打冠军,遂被选入国家羽毛球集训队。1980 年和 1985 年分别获得运动健将和国际运动健将称号,1984 年至 1987 年连续 4 次被评为全国十佳运动员。1983 年连续多次获得世界冠军之后,多次被国际羽联列为世界第一号女单选手。
李宗伟
1982 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槟城,祖籍福建省泉州市南安县。马来西亚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被誉为马来西亚羽球一哥,世界羽毛球界四大天王之一。2008、2012、2016 年奥运会羽毛球男单亚军。2016 年 10 月 07 日,大马羽球一哥拿督李宗伟,被大马皇家海军擢升为海军中校军衔。2017 年 5 月 12 日,李宗伟获得槟州政府颁发“终身成就奖”,肯定他对世界羽毛球发展的卓越贡献。作为大马头号选手的李宗伟,是位大红大紫的人物,天王级的林丹与之碰面,在获胜的途中也会遭遇到顽强的阻力。李宗伟近几年的成绩显赫,状态趋于平稳,一直是中国男单最强劲的对手之一。
林丹
1983 年生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临江镇。中国羽毛球男子单打运动员。2008 年北京奥运会、2012 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单打项目冠军。羽毛球运动历史上,第一位集奥运冠军、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亚运会冠军、亚锦赛冠军、全英赛冠军,以及多座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冠军于一身的全满贯球员。1988 年,林丹开始接触羽毛球。1992 年,进入福建体校。1995 年,进入福州八一体工队。2000 年,进入国家队。2002 年 8 月,登上国际羽联排名第一的位置。2008 年,林丹获得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冠军。林丹由此成为羽毛球历史上首位赢得全英赛、世锦赛、世界杯和奥运金牌的球员。2010 年 11 月,夺得广州亚运会男单冠军并成为第一位获得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的中国选手。2012 年,获得伦敦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金牌,卫冕成功。林丹是首位在奥运会羽毛球男子单打项目中实现卫冕的运动员。2014 年 9 月 29 日,获得仁川亚运会男子单打冠军。2016 年 11 月,林丹和广州粤羽俱乐部队正式签约。2017 年 4 月 9 日,林丹职业生涯第一次夺得马来西亚超级赛男单冠军。2018 年 8 月 22 日,林丹获得 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