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通知公告 >>正文

陕西省六部门联合发布通知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跨区域通行

字体:【
分享

近日,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省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发布通知,就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跨区域通行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要明确责任分工,建立健全快速联动、高效处置工作机制。在强化日常管控,严格落实防疫报备、核酸检测、健康监测、人装洗消和隔离观察等措施的前提下,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科学调用增援力量。通知扩大了事故及灾害处置应对的范围,遵循了国家“全灾种、大应急”的改革要求,从总体上探索了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救援力量跨区域通行的办法和路径,有助于解决疫情防控条件下应急抢险救援的堵点和痛点。

通知同时强调,对因工作中履职不力、有令不行或因贻误战机造成不必要损失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责任。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