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全运展厅首次亮相,惊喜看点等你来

字体:【
分享

溯源全运文化 重温美好记忆

在十四运会开幕一周年到来之际

西安奥体中心全运文化展厅

首次亮相

全运文化展厅

展厅位于体育场VIP接待厅内,不仅全景展示着全运文化,更传承发扬着全运精神。整个展厅以记录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为主题,展现了在建党百年历史节点上,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的筹备过程和举办盛况。
步入展厅映入眼帘的是主题形象墙,题写着习总书记“体育强则中国强 国运兴则体育兴”语录,体现了体育强国梦的精神内涵。

第一单元

第一单元记录了从第一届到十三届全运会的发展历程,结尾处是本次全运会在陕西的火炬传递路线,全运精神如火如炬,生生不息,薪火相传。

第二单元

第二单元展现了十四运和残特奥会重要节点事件、开闭幕式盛大举行、赛事精彩瞬间以及所创造的成绩。

 

运动明星签名漫画长卷是在保赛期间,西安奥体中心运营工作人员利用休息时间绘制,冠军们看到后十分惊喜,纷纷留下个人签名。
中间展台两个屏幕分别是开幕式,闭幕式央视直播画面的精彩合集,将思绪拉回到2021年,置身宏大的开闭幕式场景中。
展台所布置的均为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出期间道具、赛事比赛用服及道具,可以近距离观赏颁奖礼服“青山绿水”,开幕式上《迎宾鼓阵》的精美道具。
触摸屏及投影展现的是全运夺冠瞬间,十四运比赛纪实和媒体对十四运场馆建设和筹备的报道。
运动员手模墙是保赛工作人员借鉴星光大道创意,进行了提前策划及准备,才保留了如此多的冠军手模。

展柜内展品为火炬,开闭幕式邀请函及领导人所用的专属茶杯,以及全运周边文创。展柜屏幕为全息屏,轻触会显示对应的展品介绍,具有互动趣味性,科技感十足。.

第三单元

第三单元记录了筹办历程,从组委会和执委会的顶层结构部署到东道主场馆建设,从选址开始到运营规划设计,通过方案竞赛确定方案,在建设中提出一个模特多套衣服的构想,先确定主体结构与外立面方案同步走,确保工期顺利进行。

 

西安奥体中心体育场上榜全球知名专业体育场数据网站StadiumdB发起的“2020年度全球最佳体育场”Top10,是中国唯一一个上榜建筑。奥体中心在建设完成后也获得的诸多国内奖项,今年也拿到了全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最高荣誉-鲁班奖。
盛会有期,全会精神永不散场!欢迎广大市民、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更为深入地了解全运文化,发扬全运精神,激发全民健身的热潮,共同奋斗的激情,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 开放时间 ✦
9月15日-17日 14:00-18:00
✦ 温馨提示 ✦
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文明有序参观、游览。
✦ 路线导览 ✦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