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构建山地救援体系 筑牢山地运动安全屏障

字体:【
分享

11月24日,陕西省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在陕西省渭南市华州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消防救援队伍的26名业务骨干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

我省山地资源丰富,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参与山地户外运动的人群超过百万人次,各类山地事故时有发生。扩充地方救援队伍专业施救能力,增强我省各类山难事故快速响应、应急处置和救援服务力量,建立覆盖全省、迅捷高效、上下一体的山地救援体系,迫在眉睫。本次山地救援技术培训班将为我省培养一批综合能力和业务素质强的山地救援专业人员。

培训班上,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指出“面向基层、服务群众是省级体育协会贯穿工作始终的一条主线。今天,我们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也是双方把握新时代体育工作新趋势,发挥各自专业和行业优势,以人民为中心,对标群众新需求,努力做到群众想什么、我们做什么,群众需要什么、我们服务什么,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体育公共服务。

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玉斌在讲话中表示:“积极打造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是我们消防救援队伍赖以生存的必由之路。我们将以此次与省登山协会签订战略合作为契机,围绕指挥调度、科学决策、协同配合、安全防护等各个环节,加强与省登山协会的深度业务交流,不断完善双方联勤联动工作机制,全面适应各类应急救援任务需要”。 

当日上午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陕西省登山协会主席陈铮、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张玉斌、华州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王新安、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战训科科长张胜涛、战训科参谋吴尧文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上,省登山协会和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签订了山地救援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培训班由陕西省登山协会、渭南市消防救援支队主办,通过培训考核的学员,经省登山协会认证后颁发合格证书。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