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文化 >>正文

2021科学健身专题

字体:【
分享

科学健身:户外运动,安全第一

省体科所群众体育研究室主任闫明晓表示,进行户外运动是与大自然一起呼吸的时刻,需大力提倡。户外运动对于改善肺通气量、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大有益处,同时还能放松心情、增强心脏的收缩能力。家长们在假期里陪伴孩子进行放风筝、骑车、登山等活动还增加了家庭的和谐气氛。但户外运动安全意识不容忽视。(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完整版)

科学健身 雾霾天不停体育课,专家有妙招

入冬以来,频频出现的雾霾天气使学生们的体育活动受到较大影响。学校体育工作如何在雾霾天开展?学生又该怎样进行体育锻炼?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李艳茹教授表示,遇到雾霾天气,建议学校可采取“体育活动五变法”来应对,达到让学生锻炼效果。(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完整版)

陕西省体科所研究的运动损伤冷敷凝胶将批量生产

陕西体育科学研究所、陕西体育医院是陕西省体育局直属事业单位,在省委省政府、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省科委等各级领导的关怀支持下,本着“高起点、高质量、高水平”的建设宗旨,建立“训、科、医”一条龙服务体系,实现“奥运增光计划”和“全民健身计划”。(点击下方图片观看完整版)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