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西北地区首座大型综合性室内冰雪运动中心年底建成

字体:【
分享

去年的北京冬奥会引发了全民对冰雪运动的关注,掀起了冰雪运动的新风潮。如今,西咸新区也将有自己的冰雪运动中心了。近乎零能耗的绿色建筑,内设真冰馆滑雪馆,还有酒店餐饮购物一条龙。

项目介绍

陕西际华园冰雪运动中心坐落于秦汉新城秦创原·渭河科创带景致一路,北临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张裕瑞那城堡酒庄。总建筑面积5.4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室内国际真冰馆、室内滑雪馆、全民健身中心及相关设施,是西北地区唯一一家集滑雪、滑冰、综合运动休闲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室内冰雪运动中心。项目由新兴际华集团依循国际领先设计理念和运作模式打造,兼具专业性、娱乐性、赛事属性,这座大型现代化文体旅商综合体也是国内首家融合室内滑雪、室内滑冰和室内多功能综合运动休闲体验及酒店、餐饮、购物等业态发展的创新项目。投入运营后预计每年可吸引消费人群100万人次,实现营业收入1亿元,带动就业1000人。

建筑理念

该项目在建设中引入双碳减排、近零能耗、绿色建筑理念,结合极具针对性的围护结构设计和关键部位冷热桥设计降低建筑本体能耗,通过屋面太阳能光电一体化系统提高可再生能源利用率,解决了不同功能空间的冷热需求、能耗及成本问题,建筑综合节能率高达99.86%,于2022年6月获得中国建筑节能协会颁发的近零能耗建筑认证。

项目进展

目前服务区、二区主体结构及三区主体结构已完工,正在进行部分区域砌筑施工、钢结构安装,计划2023年年底建成。到时,热爱冰雪运动的人们可以在这里尽情挥洒,尽享冰雪魅力。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