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全面封顶

字体:【
分享

“银河系”主题空间效果图

极限滑冰场效果图

3月18日,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封顶仪式、陕西旅游集团招商推介会在西安顺利举行。陕西旅游集团作为中国文旅全产业链引领者,充分发挥国企担当,在疫情重压之下,攻坚克难,逆势而上,项目按时按质完成顺利封顶,其将成为助力“体育+文旅+商业”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窗口。同时,陕西旅游集团整合资源激发市场消费潜力,在文旅体商深度融合发展方面勇作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取得不凡成就。

文旅体商业新格局

产业驱动城市更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际国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文化产业、旅游产业、体育产业作为新经济领域中的增长点,如何将三者深度融合发展,激发新动能,陕旅集团一直在思考中积极探索与实践。

去年,十四运会在陕西成功举办,作为十四运会唯一旅游服务类赞助商,陕旅集团全方位整合文化、旅游、体育等行业资源,大干快干,圆满完成了十四运会部分设施建设与服务保障工作,为陕西举办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贡献了坚实力量。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在全运会期间承担了重要的赛事指挥和新闻媒体中心功能,今天,它华丽转身,即将蝶变为陕西文旅体商业新地标。

作为西北首家高端体育文化运动综合体,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是陕旅集团探索文旅体商融合发展创新模式的大胆实践。项目以文旅服务业为引擎,将文体产业与商业结合,成为连接文旅体商产业新发展的纽带,进一步拓展和提升品牌业态的深度与广度,每个维度都在见证着精工品质与非凡体验,它不仅是对西安冰雪文化多元商圈的有力填补,更将引领西安乃至整个陕西体育产业新潮流,焕新城市未来新生活无限可能。

唐延路第一高

打造文旅体商新地标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凭借十四运会强大的品牌辐射效应,项目及周边商圈与体育集群积淀的文、旅、体、商氛围和资源,以及融合创新模式,开创了西安文旅体商新格局。

区位优势凸显市场价值。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位于西安市唐延路与科技八路交汇处,周边广布商业地标及高端居所,交通路网可形成覆盖西安及周边地区各核心区域的30分钟生活圈,同时覆盖陕西体育产业集群,包括陕西省体育训练中心、陕西体育博物馆、陕西省游泳中心等体育场馆。凭借优异的区域位置,以及项目整体高端定位和丰富的业态布局,陕旅集团和希尔顿酒店集团强势合作,希尔顿旗下超奢华品牌康莱德签约入驻陕西国际体育之窗,为西安高新区注入商旅新活力。

作为高新区唐延路第一高楼,260米天幕成为区域最具标志性的建筑景观。项目囊括了商业、写字楼、五星酒店、公寓等丰富的业态功能,空间设计上将潮玩与运动结合,打造主题场景亮点,以跨界式新体验空间,营造未来化、沉浸式场景体验,形成了西安首个“旅游+体育+商业”综合体模式。在投入运营后,项目还将推动周边区域交通、绿化、基础设施、体育设施完善,进一步推进城市建设治理和人文环境提升,全方位提升文化旅游、商业消费和城市生活品质。

冰雪战略加速布局

“双冰场”闪耀冰雪梦

自北京冬奥成功申办以来,冰雪运动在中国“南展西进东扩”步伐明显加快,冰雪产业蓬勃发展,“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正逐步成为现实。陕西国际体育之窗聚焦体育消费热点,拓展城市商业新格局,定位城市微度假运动生活体验,创造性地让购物中心链接体育和文旅,打造四大亮点IP 场馆、双冰场及“首店经济矩阵”。特别是双冰场板块,是陕旅集团积极融入冰雪运动战略,充分发挥冬奥品牌效应,紧抓赛事热点,布局冰上项目全产业链发展的一大亮点。

陕西国际体育之窗打造的冰雪空间为冰雪运动与城市文化、旅游业态融合提供了条件,满足冰雪运动四季常态化的消费需求。极限滑冰场将“冰场运动”和“体育赛事”相结合,国际标准真冰场是西北地区唯一商业综合体内同时配备主、副冰场的标准国际赛事级冰场,场地可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等多个冰上项目间自由切换,满足冰上项目的专业训练和赛事。

体育空间集产业孵化、体育主题公寓、休闲运动、体育零售等业态于一体,面向全年龄段、全客层,丰富体育消费业态和模式;购物中心区域,主打“首店经济”,以潮流运动、品牌旗舰、轻奢精品为核心,容纳户外生活方式集合、先锋运动体验、轻奢全球精品优汇等高端业态,以全新的品牌矩阵提升消费层级,引领消费经济新发展。

文旅体商产业联动

高质量发展显成效

近一年来,陕旅集团在文旅体商融合、改革创新、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创新自主IP、长链布局产业拓展,推出一系列创新项目,文旅融合发展多点开花,为市民游客带来全新旅游生活体验,对陕西文旅消费升级起到积极助推作用,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做大做强丝路文旅新IP,在三亚与西安同步打造丝路欢乐世界,致力于用艺术+科技手段讲好丝路故事,扬起新丝路文化“龙头”;创想数字化,将白鹿原影视城定为数字化转型试点,打造了一系列兼具艺术性与市场化的科技型文旅体验项目,获得强烈反响赢得良好口碑;红色新标杆,在圣地河谷·金延安,以红色基因点睛,发挥产业优势,不断创新红色旅游新模式新场景;开创新格局,在山东泰山秀城,以演艺为核心业态,串联循环游动的主题景区,形成“登泰山·玩秀城”的文旅融合新生态链。文旅体融合,陕旅集团旗下陕体集团打造的一系列精品赛事将带动运动产业发展,促进文旅体消费,助力陕西打造体育强省。

这些精品文旅项目也在当天举办的陕旅集团招商推介会上进行了亮相及赛事发布,多个项目与主力商家签约,以开放合作的产业平台促进行业共赢、实现产业价值提升。

疫情之下,文旅产业遭受前所未有的重创,但行业先驱仍砥砺前行、积极作为。繁华将至、未来可期,相信在陕旅集团和行业中坚力量的共同努力下,聚力、创变、共赢,践行文旅商、文旅体深度融合,必定会拓展合作新蓝海,以产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城市发展升级,谱写陕西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