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骑风行者”的绿道情缘

字体:【
分享

8月27日,在西安市浐灞生态区灞河东岸,一位骑行者手持运动相机,边骑边录,在抖音上与网友分享在“三河一山”绿道上的所见所闻。

而就在3年前,这位抖音上的“骑风行者”还是一个在北京漂泊了15年的“码农”。他叫吴凯,多年高强度的工作和不规律的作息,使得他的身体一度出现了“警报”。

“我之前相当胖,要比现在胖‍‍20公斤,身体也出现了很多的问题。2017年,我喜欢上了骑行,‍‍对我最大的影响就是瘦了,身体也慢慢恢复到了正常状态。”吴凯说。

2019年,吴凯结束了“北漂”生活回到西安,想开始新生活的他发现之前的一个同事在抖音上卖海鲜,他觉得拍视频也不错,随后在去年初,就开始着手运营自己的抖音号。

“‍‍我喜欢的就是骑车,就是这种在户外一边呼吸新鲜空气,一边欣赏美景的感觉。我的很多粉丝喜欢看我拍灞河,天然的河流,开阔的水面。我喜欢用骑行的方式拍,这样可以拍到更细致的东西。”吴凯表示,传递健康理念,分享自己的骑行生活,开始成了他在抖音坚持创作的不竭动力。

第一视角的镜头,细致且接地气的解说,让吴凯在抖音上逐渐获得了关注,而他与“三河一山”绿道的结缘也是因为视频评论区里粉丝的一句话。

“‘三河一山’这4个字其实是我的粉丝告诉我的,我一查,没想到这么牛!”吴凯说,“绿道对骑行爱好者来说是非常友好的,‍‍再加上旁边有灞河、浐河这些美丽的风景,‍‍不管是对骑行者、运动达人来说,还是对出来休闲散步的‍‍市民来说,这都是一个利民的大好工程。”

去年4月,吴凯开始在抖音上分享“三河一山”绿道浐灞生态区和港务区段的建设进程,并不时去实地体验。随着时间的积累,吴凯在拍摄的过程中一步一步看着“三河一山”绿道从愿景变为现实。

今年5月初,作为西安市十四运会期间重点建设工程,长达293公里的“三河一山”绿道贯通开放。在吴凯看来,这条串联秦岭、浐灞河、沣河和渭河山水资源绿道的建成,给人们提供了追求健康慢生活的城市空间。

“‍‍‘三河一山’绿道的建成,给予了我们享受慢生活的权利。”吴凯表示,虽然不能一次拍摄完全部的绿道,但他会在随后的计划中分段完成,希望通过他的镜头,把和十四运会相关的东西‍‍推向全国,让更多的人了解到西安的另一面。

“‍‍我最大的期待是五湖四海的朋友来陕西看全运会,我们为这次全运会真的做了很多的工作。我相信,这将是一届非常圆满的体育盛会。”吴凯说。(文/图  陈博文)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