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西安:集中“上新”公园绿地 健身器材陆续“升级”

字体:【
分享

幸福林带、小寨公园……7月,西安集中“上新”公园绿地,满眼绿意中,不乏各种运动器械和可供市民放风筝、跳广场舞的大片空地。近日,记者走访多家公园,探寻健身场地与公园绿地、商业建筑等城市空间的跨界与融合。

“今天你来晚了呀!”正在健身车上运动的李秀心对刚站上太空漫步机的许柏说。李秀心和许柏都住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附近,她俩因每天到健身车、健骑机、太空漫步机等健身器材上锻炼而相识。

今年以来,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健身器材陆续“升级”——市民运动过程中,健身器材上的屏幕会显示运动的时间,每隔10分钟器材会语音播报所消耗的卡路里,健身车还会显示骑行的总里程。李秀心骑罢健身车后,扫描器材上的二维码,手机屏幕上立刻显示出她的骑行里程、运动时长等数据,她截图、发朋友圈,动作熟练。“现在这些健身器材都变‘聪明’了,精确告诉我每天的运动情况。每次运动完发一条微信朋友圈,也算是在朋友圈打卡,督促自己坚持锻炼。”她说。

闲置商业区域被提升改造成公园,并设置攀爬架、滑梯、篮球场。位于西安市雁塔区的小寨公园一开放,便聚集了极高人气。7月25日正值暑期,傍晚时分,篮球场每一个篮架下都有前来打球的年轻人。住在附近的高二学生刘祺翰说:“以前假期和同学约球只能去高校蹭大学生的场子,现在家门口就有崭新的篮球场,邀请朋友们到这儿来打球,锻炼完还能在商圈里约饭,运动美食两不误。”

在口袋公园安装健身设施,更是让市民转角遇见健康生活。近日,在西安市永庆路与永敏路东北角,一个以体育为主题的口袋公园对外开放,3个篮球场、1个轮滑场和1个冰球场,为附近市民健身休闲提供了新选择。

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北杜大街和布政路十字东北角的北杜街角公园,健身广场、儿童乐园、篮球场地穿插在绿色景观中,让老百姓“抬腿儿”就能到公园里健身。

今年以来,西安市新建提升100个绿地广场和口袋公园,使全市绿地广场、口袋公园数量大幅增加,品质不断提升。这些绿地、公园中的健身设施,不仅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场所,更是全民健身理念传播的“乐园”。(来源:陕西日报 记者:李羽佳 杨泽楷)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