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设施 >>正文

西安已建成218块社会足球场,详细名单在这里~

字体:【
分享

落实足球改革决策,深化全民健身运动,场地是最基础保障。截至今年7月,西安市已建成218块社会足球场,其中相当一部分属于免费或低收费,广大市民也切身感受到了“全运惠民”成果。

场地为“足改”保驾护航

为了贯彻落实足球改革发展方案,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促进我省社会足球场地高效利用和有效供给,今年7月,省体育局、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强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对外开放和运营管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方案指出,到2025年,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高效开放、科学管理”的原则,全省社会足球场地全面开放,运营管理水平显著提高,服务质量明显改善,使用率和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初步形成制度完备、权责明确、主体多元、利用高效的社会足球场地长效运营管理机制。

场地是落实足球改革的基本保障,西安市目前拥有多少块社会足球场地呢?据了解,截至今年7月,西安市下辖的各个区、县、开发区已经建成了218块社会足球场,涵盖十一人制、七(八)人制、五人制,以公建公营、民建民营、公建民营等多种形式进行投资运营。有的场地处于城市繁华地带的商业综合体广场之上,有的场地建在风景优美、绿草如茵的公园里,还有的场地位于人口密集的小区内,抑或是村委会、街道办附近,这些场地的建成也为足球改革深入进行保驾护航。

市民乐享惠民成果

有了场地,广大市民就有了健身的好去处,每逢节假日,他们都可以到球场上“撒欢”。未央区百花家园社区足球场建在凤城三路百花家园小区内,这块场地让附近的居民受益。赵勇告诉记者:“我从小就非常喜欢踢足球,既锻炼身体,又能交朋友,现在家门口有了足球场,真是太棒啦!儿子今年5岁了,我基本上每天都会到球场活动活动,顺便把孩子也带上,他还可以和小朋友们一起踢球玩耍。”

中心城区人口密集,而修建足球场又需占用大片土地,那么如何在有限的空间里挤出地方修建球场呢?碑林区因地制宜,在商业区为老百姓挤出健身空间。印象城商业综合体位于西安市南二环太白路立交桥西北角,这里的广场上新建了数座五人制足球场。家住新长城大厦的王斌说道:“以前都去附近的西电锻炼,受到疫情影响,后来学校封闭了,要想踢球就只能开车,来回花费一个多小时,但如今下楼过个马路就能够踢球,不仅方便了,而且球场收费也比较低,队伍均摊下来一个人才十多元!现在无论是周末还是周内,一有时间就拉上队友一起锻炼,这对于我们球迷来说简直就是巨大的福利!”

全民健身掀起新高潮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借助十四运会东风,西安市这些年来社会足球场地越来越多,在全社会营造出浓厚的足球氛围,千年古都也掀起了全民健身的新高潮。前段时间,鱼化工业园未来运动公园足球场热闹非凡,雁塔区五人制足球赛在这里火热举行,漂亮的射门,精准的传球,精彩的过人……场上球员挥洒汗水释放激情,场下观众呐喊助威掌声不断,全民健身的盛况更让人感受到了足球运动的独特魅力。

西安市的社会足球场地不仅数量增多了,而且还有诸多场地符合正规比赛要求,这就意味着“草根”球员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更能够享受到职业球员的待遇。足球爱好者王强感言:“全运会改变一座城,现在西安道路更加畅通,城市环境越来越好,健身场地不断增加,人们的思想观念发生变化,健身成为新潮流。以前找个地方踢球太难,如今场地多了,而且还是高质量、高规格的场地,我们这些球友也有了撒欢的好去处!”

这些球场在哪里?点击下方图片查看大图了解详情

(来源:西安发布记者:王瑞)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