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陕西全运会马术赛场赛后利用采访见闻

字体:【
分享

新华社日前刊发报道

《春风得意马蹄疾 长安城里满笑意

陕西全运会马术赛场赛后利用采访见闻》

通过实地探访

西咸新区秦汉国际马术中心

带大家了解辖区健身休闲新场所

六匹健硕骏马有的前蹄抬起稳步直立前行,有的飞驰奔跃腾空如履平地,观众席上惊叹声此起彼伏……这是记者日前在第十四届全运会马术比赛场地——陕西西咸新区秦汉国际马术中心看到的场景。

驯马师正在全运会马术比赛主场地进行驯马表演

距离全运会闭幕已逾七个月,这个赛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显得格外热闹。在阳光的照耀下泛出夺目金色的沙地上,三匹温血马正配合着骑手进行奥运会比赛项目马术盛装舞步和障碍赛的行进和跳跃,观众席上的孩子们都一心一意地注视着场地里骑手和马匹的一举一动。
“看,这就是原产于荷兰的弗里斯兰马,因为它鬃毛柔顺飘逸,行进间体型优雅、步伐灵动,被称作‘会跳舞的马’,是盛装舞步比赛的主要马种。”观众席上的西安市民李政伦向孩子耐心讲述着比赛规则和马匹特点,做起了“启蒙教练”。

驾乘“汗血宝马”的骑手

在竞赛场地旁的训练场上,五匹性情温顺、乖巧可爱且“颜值”颇高的舍特兰小马,或与对它“情有独钟”的孩子合影留念,或耐心地等待着准备进行乘骑体验的孩子。全运会马术比赛的举行和现场观赛体验,让当地百姓熟悉了相对小众的马术运动。

结束马术障碍赛表演的骑手和马匹

紧邻全运会马术比赛主场地的马厩内,静谧而有序,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对马术比赛感兴趣的不少孩子,正在家长的带领下,熟悉着马术比赛马匹的习性。“包括阿哈尔捷金、夏尔、奥尔洛夫、汉诺威等珍贵名马在内,这个马厩里饲养了39匹世界名马,它们或可进行特技表演,或可障碍行进,是奥运会马术比赛的主要马种。”工作人员王江说。

秦汉马术中心负责人李立胜说,大型综合性赛事结束后比赛场馆的可持续利用是世界难题。“举办过全运会赛事的西安,现在诸多场馆、比赛场地、配套建设,都成为当下西安人或健身或休闲的主要场所。‘忙’时能够举办专业赛事,‘闲’时可以成为公众休憩之地,全运遗产在西安得到了充分利用。”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