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2021年“奔跑吧·少年”陕西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棒(垒)球联赛开球

字体:【
分享
11月26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陕西省体育传统特色学校棒(垒)球联赛在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开球,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33支代表队500多名青少年参赛。

举办此次青少年体育系列赛事活动,着力于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丰富少年儿童体育活动,激发少年儿童关注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推进体教融合和“1155”发展战略实施,促进陕西体育追赶超越和体育强省建设。

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一馆四场”位于鄠邑新区东城南路两侧,北起吕公路,西起规划路,东至潭峪河。在十四运会全部53个场馆中,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作为十四运副赛区,可谓是任务艰巨,是除西安奥体中心之外承办比赛项目最多的场馆。随着一场两馆的落成,西安体院鄠邑校区对鄠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体育事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将促使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橄榄球5个冷门运动项目在此落地生根。

首个比赛日,场上队伍参赛激情,频现各种精彩的打击、接传杀局面。学生们勇敢地扑接、滑垒,积极为队友呐喊助威。

近年来棒垒球赛事蓬勃发展,赛事规模、参赛人数节节攀升,越来越多的学生加入其中。青少年群体可以通过比赛不断提升球技,开拓眼界,享受棒垒球,收获友谊。

本次比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由陕西省体育局、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省手球曲棍球棒球垒球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承办,西安体育学院鄠邑校区管委会、鄠邑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鄠邑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协办,威赢赛事运营有限公司运营。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