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体育产业融合创新 人民生活品质不断提升

字体:【
分享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 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若干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

通知指出,近年来,我国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对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居民就业、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存在有效供给不足、便利共享不够、质量标准不高、人才支撑不强、营商环境不优、政策落地不到位等问题。因此,通知从九个方面提出了三十条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意见。其中,作为生活性服务业覆盖下的体育产业,通知作出了以下相关指示。

通知要求,加强文化体育等领域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推动社区基础服务设施达标,统筹设置体育健身设施。强化服务设施建设运营保障,各地补建社区全民健身等服务设施。加快构建行业性标杆化服务标准,培育一批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的示范性体育企业。推动体育等领域培育若干特色鲜明的服务品牌。推动体育健身企业员工制转型,对符合条件的员工制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及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在保障数据安全和保护个人隐私前提下,优先推进体育等领域公共数据开放。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拓展在线健身等新型服务应用。支持中西部和东北地区补齐生活服务短板,加快发展文化、旅游、体育服务。促进“体育+健康”服务发展,构建体医融合的疾病管理和健康服务模式。推进文化、体育、休闲与旅游深度融合,加强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虚拟现实等在健康、体育等领域应用。激活县乡生活服务消费,经常性开展文化、体育等下乡活动。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健全体育等服务机构设立指引。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