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2019陕西体育博览会开幕 全国近300家企业展商参会

字体:【
分享

12月6日,由陕西省体育局主办,陕西众创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陕西体育博览会”(以下简称“体博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开幕式并宣布体博会开幕,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主持开幕式。陕西省体育局局长王勇致欢迎词,西安市政府副市长强晓安、中国电信陕西公司总经理叶利生分别发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来自吉林、黑龙江、广东、四川、青海、宁夏、新疆等各省、自治区体育局领导和代表,十四运会筹委会各部门领导,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中国电信、中国邮政、中国铁塔等国内外企业代表和媒体朋友,以及长期关注十四运会,关心和支持陕西体育发展的各界人士。

本届体博会精彩连连,方光华副省长在展会现场通过中国电信5G现场连线,慰问正在积极备战十四运会的运动员。参会嘉宾们与5G泰坦机器人亲切互动交流,现场体验各项体育运动。

本届体博会以“推动体育产业、服务十四运会、助力追赶超越”为主题,由“会+展+赛”三大板块组成。大会特设十四届全运会主题展区、陕西省体育事业成果展区、精品赛事展区、智慧体育、体育用品与器材装备展区、场馆及配套设施展区、体育文化与体育旅游七大展区,展览面积近3万平方米。

本届体博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影响力更广,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政府代表团,全国各地近300家体育企业参会参展。预计吸引40万人次参观,达成意向交易额165亿元。

体博会同期举办全民健身展演、CBBA中国体育模特陕西赛区、陕西体育美术摄影作品展、国民体质监测活动等,大力宣传“我要上全运”,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开幕当天举办了2019陕西体育产业投资贸易洽谈会暨签约仪式。十四运会筹委会市场开发部在现场举办市场开发项目推介会,陕西四大省级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进行项目推介。在十四运会筹委会各部门领导、陕西省体育局领导、西安市政府领导、企业代表等见证下,多家政企单位签订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西部最大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本届体博会以“推动体育产业、服务十四运会、助力追赶超越”为主题,通过举办赛事活动、项目推介、洽谈签约、展览展示等,全方位宣传展示十四运会筹备情况、全运惠民工程、陕西体育事业发展成就和体育产业创新成果,展示国内外体育科技新技术、新产品、新装备,搭建体育行业宣传展示与交流合作平台,促进陕西“三个经济”发展,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