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屋面钢结构顺利合拢

字体:【
分享

金秋的西安,秋高气爽,艳阳高照。9月27日,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屋面钢结构合拢仪式在省体育训练中心园区举行。上午10时许,随着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驻会副部长朱昱宣布合拢,最后一块钢架成功完成拼接,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屋面钢结构顺利合拢。省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王平出席仪式并讲话。省体育馆及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张王平代表省体育局向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屋面钢结构合拢表示祝贺,向奋斗在体育馆项目建设一线的工人师傅表示诚挚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各参建单位付出的汗水和取得的成果点赞。

张王平强调,大地为证、初心不改,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希望各参建单位以屋面钢结构合拢为新起点,始终紧盯“鲁班奖”目标,切实履行法定职责,进一步发扬工匠精神,再接再厉、精益求精,密切配合、无缝衔接,按时限高质量完成好后续建设任务,奋力将陕西奥体中心体育馆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精品工程、平安工程、廉洁工程,向省委、省政府和三秦父老交上一份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满意答卷。

各参建单位纷纷表示,将以更加积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工作态度,做好机电设备安装、装饰装修和室外园林景观等后续施工建设工作,努力在十四运会场馆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为2021年十四运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

据了解,该项目是十四运会省本级三新建重点项目之一,按甲级体育馆标准建设,总建筑面积72450平方米,分为比赛馆和训练馆两部分,东侧比赛馆设观众坐席7048个,项目将于2020年6月30日前竣工交付使用,可满足举办全国综合性和单项国际比赛的赛事要求,承担十四运会排球、击剑比赛项目,并作为闭幕式的备用球馆。

十四运会筹委会场馆建设部、省体育局、省体育馆、省统建办、中国建筑设计院、省工程监理公司、陕西建工集团及三公司、机施集团负责人和工人代表200余人参加合拢仪式。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