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体育产业 >>正文

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发布启动会在西安举行

字体:【
分享

1月7日,“一带一路”陕西2020体育精品赛事发布启动会在西安举行。副省长方光华出席发布启动会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高阳出席发布启动会,省体育局局长王勇作赛事主旨发布。有关市区和单位负责人对承办赛事进行了专项推介。

副省长方光华高度肯定了“一带一路”体育精品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2019年12项精品赛事展示了陕西追赶超越的发展新貌,激发了全社会的体育热情,为全运会举办营造了浓厚氛围。对锻炼人才队伍、弘扬体育文化、推进全民健身、拉动体育消费、促进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方光华强调,2020年体育精品赛事规格进一步提高、规模进一步扩充。要按照“常态化、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要求,推动赛事运营管理更加规范、品牌价值更加凸显、服务保障更加有力,全面提升体育精品赛事的质量和水平。要准确理解和把握筹办十四运会和打造精品赛事的辩证关系,加强统筹谋划,高标准做好赛事筹备,确保各项精品赛事衔接有序,高潮迭起。要充分发挥各地文化旅游资源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营销活动,推动形成体育与旅游、文化、康养等产业良性互动、优势互补的融合发展格局。

王勇在主旨发布时指出,过去一年,12项体育精品赛事接续登场,在全省掀起了一波又一波打造精品赛事、发展体育产业、助力“三个经济”、践行体育为民的热潮。为巩固良好开局、持续提质增效,省体育局精心遴选、优中选优,将2020年精品赛事扩充到20项,基本实现了月月有赛事、实现了三秦大地全覆盖、实现了运动项目的进一步扩充、实现了赛事水平的全面提高。

王勇强调,要通过打造更多体育精品赛事,不断扩大陕西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要加大体育赛事引导扶持力度,构建市场化的体育赛事体系,推动体育竞赛表演产业持续繁荣发展,要深化体育赛事领域“放管服”改革,促进国内外体育资源要素在陕西加速聚集、高效配置,为赛事健康持续发展打牢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扩大体育精品赛事服务供给,更好满足三秦百姓高品质的观赛和参赛需求。努力将“一带一路”陕西体育精品赛事打造成为全国知名、国际有名、各方认可、人民喜爱的一流品牌赛事,让体育精品赛事成为宣传美丽陕西的良好平台、建设体育强省的有力举措、发展“三个经济”的强劲动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内容。

各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和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咸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省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十四运会筹委会各部室负责同志,中国电信陕西公司、中国邮政陕西公司、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陕西旅游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省体育局机关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各市区体育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西安体育学院、省级体育协会负责同志等参加了发布启动会。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