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同心同行 >>正文

陕西体育人: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

字体:【
分享

9月27日,第十四届全运会在西安落下帷幕。作为东道主代表团选手,我省体育健儿在十四运会的各个赛场上,不畏强手、敢打敢拼,用顽强拼搏、团结协作、永不言败的精神和精湛的体育技能,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谱写了陕西“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的壮美诗篇,展示了我省近年来体育事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书写了新时代陕西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本届全运会,我省体育代表团在竞技项目中收获19枚金牌、15枚银牌、23枚铜牌,在群众赛事活动中获9枚金牌、11枚银牌、12枚铜牌和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并荣获十四运会“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了奖牌和道德风尚“双丰收”,创造了陕西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

“你们以老秦人的‘拧劲儿’,追赶超越,奋勇争先,展示了三秦儿女的良好风貌,激励着全省人民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9月27日,省委、省政府给陕西体育代表团的贺信极大地鼓舞、激励了我省体育工作者。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接续奋斗、奋勇争先,为建设体育强省、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

“在决赛的最后500米,是家乡父老在场边的加油声、呐喊声让我充满了力量。当时,我所有的紧张、压力都没了,只想着要不顾一切冲击金牌!省委、省政府的贺信,更加坚定了我继续刻苦训练、超越自我的决心,坚定了我在下届全运会继续冲击奖牌的信心!”十四运会女子单人双桨赛艇冠军、我省运动员刘睿琦说。

刘睿琦在十四运会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

 

“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上获得冠军,为三秦父老增光添彩,这让我特别兴奋、特别开心。省委、省政府对我们的肯定和慰问,令我备受鼓舞。走下领奖台,一切从头来。十四运会的结束是新的开始,我会迅速投入训练,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查找不足,全力备战明年在杭州举办的亚运会。”十四运会古典式摔跤87公斤级冠军彭飞说。

彭飞(右)在十四运会摔跤比赛中。

本届全运会上,攀岩运动第一次亮相,陕西队就收获了金牌,这为我省攀岩运动的发展开了个好头。陕西省攀岩队总教练邱洪树说:“看到省委、省政府给陕西体育代表团的贺信,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激动。希望攀岩运动继续在陕西蓬勃发展。我们全体攀岩人也会再接再厉,争取为三秦父老再立新功!”

本届全运会中,由侯英超、赛林威、刘寒风组成的陕西队在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四分之一决赛中,出乎所有人意料地击败了“乒坛国手”许昕领衔的上海队,强势挺进半决赛。他们毫不畏惧的精神和奋勇拼搏的身影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我省乒羽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卢升虎表示:“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是我们的强大动力。我们将以竞技体育为引领,带动群众体育发展,继续拼搏进取,为建设体育强省贡献全部力量。”

陕西男乒在十四运会男子团体项目上闯进4强。

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我省女子链球运动员王峥说:“在家门口夺得冠军是最令人开心的事情,这是一届完美的全运会。我要感谢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教练对我的悉心栽培,更要感谢父母这些年对我的全力支持。我将秉持对田径事业的热爱,继续为陕西田径发光、发热,不懈奋斗!”

王峥在十四运会链球比赛项目中。

在十四运会开幕式上代表全国运动员宣誓的我省运动员杨顺洪,在本届全运会上如愿为家乡人民赢得了一块金牌。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恪守本职、顽强拼搏,为陕西体育事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祝愿陕西体育越来越好、越来越强。”

杨顺洪在十四运会武术套路项目比赛中。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在本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中,我省民间体育选手的表现同样精彩。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主任王劲松表示:“我们将锚定‘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一目标,织牢、织密社会体育组织网络,不断壮大社会体育指导员队伍,提升服务群众科学健身的能力,广泛开展群众喜爱、能就近就便参与的体育赛事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为建设体育强省汇聚磅礴力量。”(陕西日报记者 张江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