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同心同行 >>正文

快速成长 积蓄力量丨陕西专业羽毛球队首登全运舞台

字体:【
分享

 

9月12日,随着十四运会羽毛球单项赛的开拍,我省羽毛球项目也开启了全新篇章。当日,陕西省羽毛球队的赵培燚分别搭档王浩源、韩雨鑫,参加了男双与混双项目的争夺,这是我省专业羽毛球队首次登上全运会的舞台。

 

陕西省羽毛球队成立于2018年7月,为了备战十四运会,省乒羽网中心聘请了曾担任过中国羽毛球队教练、江苏省羽毛球女队主教练张洪宝担任总教练。张洪宝曾培养了葛菲、顾俊、王适娴、何冰娇、高昉洁等名将,在他的调教下,陕西省羽毛球队短短一年时间就在全国U17-18羽毛球比赛总决赛等多项赛事上取得突破。今年4月举行的十四运会资格赛上,我省派出10男8女共18名选手参赛,这支平均年龄只有18岁的队伍,在资格赛中敢打敢拼,最终获得了男双、混双两个项目入场券。

 

12日比赛前,中国羽毛球协会在现场向张洪宝等多位60岁以上仍奋斗在一线的金牌教练员颁发了纪念证书和“光荣执教者”纪念章。在当日下午进行的混双32强战中,赵培燚/韩雨鑫的对手是广东队的肖世程/郑旭慧。首次参加全运会的赵培燚/韩雨鑫在开赛阶段发挥较为出色,但首局来到10平后广东组合逐渐控制了场上节奏,最终赵培燚/韩雨鑫大比分0:2败下阵来。当晚最后一场比赛是赵培燚/王浩源与国家队现役、湖南队彭建钦/崔赫宸的男双对决,首局比赛中,湖南组合21:13获胜,第二局比赛中,逐渐找到了状态的赵培燚/王浩源以21:12将大比分扳平。决胜局前半程十分胶着,双方你来我往。在战至12平后,彭建钦/崔赫宸突然发力,最终以21:16赢得比赛。

 

“这是陕西省羽毛球队在全运赛场的‘首秀’,相信经过此次大赛的历练,能够让队伍更为快速地成长,也将为我省羽毛球项目的长远发展积蓄力量。”省乒羽网中心主任卢升虎表示。(来源:西安晚报 记者:闫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