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全运板块 >>同心同行 >>正文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健身气功展演活动新意十足

字体:【
分享

日前,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活动展演项目分为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气功、太极拳4个大项,采取上传视频线上参赛,通过决赛进行线下评审最终选出各类奖项。比赛于8月20日-8月31日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办,截至目前参加人数169人,其中仲裁及评审人员149人。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表示:“设置线上群众赛事展演项目在全运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意义非凡,我们有幸成为见证者和参与者,机会非常难得。”

 

当天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群众赛事健身气功展演活动裁判员工作会议召开。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郭洪峰出席会议并讲话。郭洪峰希望大家树立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守纪律、讲团结、树正气和做好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好执裁工作,确保此次健身气功项目裁判工作“零投诉”。

 

会议重申了国家体育总局和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关于赛风赛纪的有关规定。裁判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裁判工作会议还特别增加了党史学习教育环节;所有裁判员签署了廉洁自律公正执裁承诺书。

 

据悉,第十四届全运会健身气功展演活动已于8月15日开启线上展示和网络投票,共有来自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前卫体协的189支代表队报送了参赛视频,参加健身气功·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和气舞4个分项的角逐。此次展演活动健身气功每个分项分设城市街道(社区)组、农村乡镇组、企事业单位组3个组别,旨在让更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能够在全运会这个舞台上展示风采。郭洪峰介绍说:“今年的全运会群众比赛增设了4个展演项目,包括健身气功,开展这样的活动,既是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具体体现,也是提高群众体育地位的具体措施;还充分体现了全运会以人民为中心,为民、惠民、乐民,让人民在赛场上当主角的宗旨。”据介绍,健身气功项目线下集中评审将于8月24日至27日在西安举行,届时将产生12个一等奖、36个二等奖和48个三等奖。(林剑)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