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省运村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 运动健儿在榆林有个“家”

字体:【
分享

从榆林体育中心体育场向北走约10分钟,就到了省十七运榆林运动员村,郁郁葱葱的草坪、绿意盎然的广场、充满运动元素的居住环境,每一个区域都让人倍感温馨。作为全国首个省运村,这里被誉为运动健儿在榆林的“家”,是省十七运规模最大的非竞赛场馆。从7月17日第一支运动队入住以来,省运村的后勤服务与保障就广受点赞和好评。

服务全天候

走进省运村,整齐停放的通勤车随时准备着为需要的“村民”提供便利。

“我们通勤部每天负责村内接送运动员,现在共有36辆车,每天接送2000余人次,高峰期达到4000人次,运动员招手即停。”物业维保与通勤服务部经理李宗航介绍说,村内的物业服务总共设有5个部门,包括客服、工程、保洁等,如遇房间出现问题,工程服务保障15分钟内可让房间处于正常运行状态,全力为运动员的居住提供最舒适、最安全的环境。

榆林省运村是本届运动会最大的宾馆接待集群,占地140.05亩,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由31个单体建筑及相应附属设施组成。

为了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入住村内的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有关代表团人员圆满完成比赛,省运村内设置了物业、商业、健身、康复理疗、医疗服务、志愿者之家等多个服务和保障中心。目前省十七运各项赛事基本接近尾声,村内各项服务与保障仍在稳定运行。

“在省运村的这几天,体验非常舒适,这里的服务太周到了。尤其在饮食方面,菜品非常全面,总能吃到自己喜欢的。”渭南市代表队武术套路运动员程堡说。

此外,省运村内还设有两个商业服务中心,分布在运动员村的A村和B村两侧,商业中心设有综合超市、理发店、洗衣店、快递站、水吧、书吧、文印室、特许商品店、游戏厅、自助提款机等,通过招商引进了16类20户商家,为运动员提供了全方位的休闲生活服务。

保障全方位

村内设置的健身中心和康复理疗中心也为运动员日常的身体锻炼和运动损伤提供“呵护”。健身中心由力量区、组合器械区和赛后机能恢复区3个区域组成,配有各种组合训练器械84套,满足“村里人”对各式各样健身器材的喜好;康复理疗中心由康复训练室、按摩放松室、物理因子室、手法整复室和运动恢复区组成,配有10名专业理疗师和33台各类型康复理疗设备,能同时为200至300名运动员提供服务。

“运动容易‘伤筋动骨’,设置这些医疗或理疗服务,能给意外受伤的运动员起到‘保驾护航’的作用,让他们的身体得到及时理疗或康复。”运动员村医疗与康复中心主任米海兵说。

在满足日常生活需要的同时,省运村还为运动员们提供了极具特色的“精神食粮”,其中非遗文化是一大亮点。文化非遗展示馆主要分为石雕区、木雕区、面花区、剪纸区、柳编区、说书区等六个区域,每个区域展示非遗项目的基本情况、技艺流程及保护成果,并安排榆林本地非遗文化传承人在现场展示非遗技艺,运动员在休闲时可以参观了解榆林本地的文化特色。

绥德非遗面花传承人胡宝成和妻子一同在省运村文化非遗展示馆工作,妻子展示剪纸,他展示面花。胡宝成用面泥捏成的各种动物形象逼真,憨态可掬,经常引来运动员们的光顾,他也会热情地送上大家喜欢的面花。

“希望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咱榆林的非遗文化,也祝愿运动健儿们都能取得好成绩。”胡宝成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