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凝聚你我力量 共创省运辉煌——榆林非公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省十七运纪实

字体:【
分享

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作为重要的社会力量参与省运会,使命光荣、意义重大。为保障省十七运举办,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及时下发《关于在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中开展“迎省运当先锋,齐发力助盛会”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开展形式多样的“迎省运当先锋,齐发力助盛会”主题活动。

省十七运筹办期间,市慈善协会、榆林非公经济发展研究会等商协会积极搭建平台,鼓励会员企业参与赛事赞助,金额达3000多万元,彰显了我市非公和社会组织的责任担当和良好风貌。

每一个火炬手都是一面旗帜

从“七一勋章”获得者石光银,到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路生梅;从全国劳动模范胡万彪,到最美抗疫医师李海林……省十七运火炬传递过程中,有多名火炬手是来自榆林市非公和社会组织的优秀代表。他们当中,有社会组织带头人、行业专家、企业代表,还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乡村振兴中的突出贡献者。

“很荣幸参与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弘扬生命不息、运动不止的体育精神,为精彩省运助力加油!”石光银在火炬传递结束后激动地说。

20天15站,全程约76.26公里,690名火炬手齐心传递省运圣火。从榆阳区到科创新城,每一站都有榆林人民热情的欢呼声。圣火传递至佳县,佳县老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组建了啦啦队,他们身着“志愿红”,手举国旗为火炬手们助威加油。

“作为老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兼会长,能够参与省运倍感自豪。人生如火花,很短暂,生命留给我多少时间不知道,但是我会在余下的时间里,把自己火花的所有能量和光献给社会,献给佳县人民。”路生梅说。

省十七运举办期间,作为赛事定点救治医院,必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做好医疗保障工作。横山区红会医院第一书记胡万彪、榆林高新医院党委副书记李海林一致认为,成为火炬手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民办医院医务工作者的荣誉,今后将会把火炬传递激发的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全力推动医疗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风尚引导健康新生活

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市委组织部顺应群众呼声,积极推动全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参与全民健康事业,让健康生活成为习惯。

7月29日,省十七运火炬传递在榆林高新区举行。火炬传递沿线,榆林青鸟合唱团用歌声传递爱和体育力量,作为榆林文化领域的新成员,他们倾情参与榆林发展,认真歌唱,歌唱美好新生活。市健步协会绿勇健步团的7支健步队在榆林城市运动公园举办了以“科学健身走助力十七运”为主题的健步走展演活动。市武术协会、太极拳协会、健身气功协会在榆林阳光广场举办“精彩省运,健康生活”活动,向市民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展示榆林人民“和谐、健康、奋进”的精神面貌。

在后勤保障方面,陕西恒生商业连锁集团“迎省运当先锋,齐发力助盛会”主会场生活超市试运营,省十七运榆林主会场设立的“恒生超市”“恒生24小时便利店”“陕北特产”3个生活超市为省十七运生活保障做了充分的准备。

志愿服务为城市增光添彩

从入口安检到路线引导,从秩序维持到疫情防控,从数据统计到场地管护……在省十七运的比赛场馆、运动员村、闭环驻地,随处可见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服务赢得了来宾的一致好评。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大型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神木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马瑞瑶说。高校学生是省十七运志愿者团队的主体,他们用自己的热情与爱心,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志愿者勇担重任、甘于奉献的时代风貌。

市环境卫生协会组织志愿工作人员500余人,自6月份开始进入前期工作,已出动车辆40多台,保洁车近100辆,对涉赛线路及周边机扫路线进行地毯式、全方位的清扫。

榆林高新医院选拔业务骨干,组建了34人的医疗保障团队,为省十七运保驾护航;横山区红会骨科医院抽调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90余名医护人员,组建了医疗保障、核酸采样、酒店服务、小区医生、党员义诊、文明创建、助老扶困7支志愿服务队,守护、服务省十七运。

领导和组织青年企业家志愿服务省运会,支持体育事业也是志愿活动中的一大亮点。市青企协会长、榆林文昌集团公司总经理王二虎参与了省十七运的火炬传递,他表示:“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更是青年企业家的荣誉。今后,榆林青年企业家们要将‘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精神融入干事创业的具体实践中。”

这是一次形象风采的展示,一场实力水平的检阅,也是一次美丽的蜕变。

榆林,已凝聚起各方磅礴力量,向全省、全国展现更加丰富多彩、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