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60位火炬手参与!陕西省十七运火炬传递榆阳区站圆满完成

字体:【
分享
精彩省运,传递梦想。7月10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火炬传递榆阳区站点火起跑仪式在榆林市世纪广场举行,60名火炬手完成首站的接力奔跑。
省十七运会组委会执行主任、市长张胜利 ,省十七运会组委会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富生,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冯光宏,省十七运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博等省市领导出席起跑仪式。
上午8时许,火炬传递起跑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正步进入会场,全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2名圣火护卫队员带着省十七运圣火进入世纪广场,从火种灯中引出圣火火种,点燃圣火盆,由李富生点燃第一棒火炬并展示,随后李富生将火炬转交给张胜利,张胜利向全场展示后将火炬授予第一棒火炬手张玲。
在现场的欢呼声中,张玲高举火炬缓缓跑下仪式台,省十七运火炬传递榆阳区站火炬传递正式开跑。
本站火炬传递路线总长约8.3公里,途经榆林钟楼、鼓楼、九曲广场、环城北路运动公园、红石峡景区,最终抵达镇北台。60名火炬手通过手手相传,弘扬体育运动精神,传播优秀体育文化。

上午10时许,最后一棒火炬手白钰豪入场,慢跑到舞台中央展示圣火后,走向并点燃圣火盆。

省十七运组委会秘书长李博、杨东明分别向榆阳区站赠送纪念火炬、纪念牌和吉祥物。随后,圣火护卫将圣火火种保存至火种灯内,榆阳区站火炬传递圆满结束。

为期20天的火炬传递以“精彩省运 传递梦想”为主题,将在榆林大地上的15个站点举行。下一站将于12日上午在榆林市经济开发区创业广场举行。圣火将在7月30日的最后一站传递活动上,进入省十七运主会场——榆林市体育中心,并于8月6日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塔。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