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运动员入住榆林运动员村——“这里就是我的家”

字体:【
分享

7月17日,省十七运榆林运动员村迎来第一支代表队汉中棒球队。那么,运动员在村里的生活情况如何?村里的后勤保障与服务是否到位?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运动员村东门,记者看到运动员们陆续进入专设通道,来到服务大厅办理入住手续。“这里设有3条线,可同时办理3个代表队的入住手续。入住代表队要交疫情防控资料、缴费、领取参赛证件和房间钥匙,然后通过测温门、安检门,有序入住。”运动员村村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东说。

据了解,榆林运动员村占地140.05亩,由31个单体建筑及相应附属设施组成。村内设有运动员公寓、餐厅、服务大厅、商业中心、健身中心、康复理疗中心、医疗服务中心、志愿者之家等,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记者探访了运动员宿舍,里面装饰简约,床单被罩干干净净,洗漱用具一应俱全。“我们为每个运动员配备了洗漱包,里面有口罩、消毒巾等物品,无需更换。”运动员村住宿部经理刘洋说。

据介绍,运动员公寓有21栋楼、1144间套房,设有两人间、三人间、四人间、五人间,共有床位3886张,能满足1.2万名运动员入住。公寓配置有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热水器、燃气灶、有线电话和床具等,还配有居民服务中心和物业维保中心等,24小时为运动员提供各类服务。“客房服务态度非常好,只要有需要,他们都能帮助解决,我们住得很舒心,这里就是我的家。”汉中棒球队运动员李金鹏说。
记者来到餐厅,正赶上运动员开始用餐。“这里的饭菜很丰盛,自己想吃什么就吃什么。吃得好,比赛更有力气。”渭南拳击队运动员李沛桐说。
据了解,运动员餐厅分为三层,里面设有清真餐厅。餐厅里有热菜、凉菜、水果、饮料等10个区域,设有餐位1938个,其中清真餐位248个。运动员菜单食品兼具安全性和营养性,突出榆林地方饮食特色,按照5天一循环变换菜品,实行早中晚三餐供应。
运动员村设有两个商业服务中心,分布在运动员村A村和B村两侧,商业中心设有超市、理发店、洗衣店、快递站、书吧、文印室、商品店、自助提款机等,为运动员提供全方位休闲生活服务。

村内还设有康复理疗中心,内设康复训练室、按摩放松室、物理因子室等,并配有专业理疗师和各类康复理疗设备,能同时为200多名运动员提供服务。
“为做好省运村的服务和保障工作,我们引进住宿、餐饮、物业维保服务商,努力为大家提供最优质的服务。”王东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