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榆林女足征战省十七运誓师大会举行——为梦想和荣誉而战

字体:【
分享

榆林女足运动员举起右拳,立下铮铮誓言。吕晶 摄

“为完成榆林2022年省运会任务,我们将坚决执行主教练的命令,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最刻苦的精神、最坚韧的毅力,决心做到:全力以赴、顽强拼搏、奋力夺冠,为榆林人民争光,捍卫榆林荣誉。榆林女足,加油!”7月7日,在榆林高新区第三小学校园内,回荡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这是全体榆林女足运动员在征战省十七运誓师大会上发出的坚定誓言。

经过4年艰苦卓绝的训练,榆林女足将在20天后正式参加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女足健儿们将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高超的球技,为我省足球和榆林足球事业争取新的荣誉。

2018年,榆林市女子足球队在市教育局、市体育局、高新三小的大力支持下,在陕西起点足球俱乐部诞生。4年来,榆林女足的教练员、运动员团结一心,刻苦训练,用汗水和心血浇灌出胜利之花。在2021年陕西省青少年足球锦标赛暨省十七运资格赛上,榆林女足甲组荣获第四名、乙组荣获第二名、丙组荣获第一名的好成绩。

为备战省十七运,榆林女足于2019年奔赴四川成都集训,2020年又奔赴云南昆明集训。女足健儿们克服了疫情影响、训练场地、天气环境、经费紧张等各种困难,卧薪尝胆,群策群力,发愤图强。训练中,球队坚持从难、从严、从实战出发和科学训练的原则,不断提高训练标准和训练水平,整体技战术不断取得新的突破。教练组全体成员和全体运动员同甘共苦,迎难而上,形成高度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表现出了榆林女足特有的团结和谐、严谨务实、勇往直前的特点和精神。

在本次誓师大会上,张静、朱伟教练分别就榆林女足乙组、丙组参加榆林2022省运会作表态发言,并与领队签订军令状。高新三小党支部书记关艳勉励全体教练和队员们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榆林争光。

榆林女足乙组领队、高新三小副校长钞海波表示:“4年来,全体运动员在漫长艰苦的训练中,所表现出来的勇敢顽强、无所畏惧、吃苦耐劳、积极参与和勇于胜利的精神,是中国女足精神最好的诠释。在即将进行的省十七运比赛中,300多万榆林人民都会为运动员们加油,希望她们在赛场上能够战胜自己、争取胜利,展现榆林女足的风采!”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