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榆林市28名体操小将备战省运会

字体:【
分享

“绷脚直腿,保持稳定……”6月20日下午,在横山区第五小学体操训练馆内,一个个娇小的身影,伴随着教练员的口令声,在高低杠、吊环、鞍马上一遍又一遍重复着训练动作,全力备战即将在榆林举办的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

省十七运体操项目将于7月19日提前开赛。我市体操队将派出41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体操项目U12、U1O、U8、U7组比赛,其中在横山区第五小学训练的28人参加U7组、U8组比赛。男子组将参加团体、全能、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蹦床等项目的角逐,女子组将参加团体、全能、自由体操、跳马、高低杠、平衡木、蹦床等项目的角逐。目前,运动员已全面进入赛前训练的冲刺阶段。

记者在体操馆内看到,按照项目器材,馆内划分了不同的训练区域。在高低杠上,体操运动员张舒涵在教练的指导下正在完成一连串的翻腾动作,稍作休息后,又投入到其他项目的训练,汗水浸湿了她的衣背。“我从小就特别喜欢体操,现在训练体操已经两年多了,参加省十七运的机会来之不易,我一定会更加刻苦训练、调整状态,全力以赴争得金牌。”张舒涵充满信心地说。

早在2020年,横山五小与市体育局、区教体局三方签署“体教融合”人才培养协议,同年以培养出四位世界冠军的国家级教授陈德全为引领,吸纳我市最优秀的5名新老教练员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教练团队。U8组运动员们自此开始为省运会集结备训;次年,U7组运动员们也加入集训大营。在既不耽误运动员们的课业,又能保证训练质量的情况下,他们上午学习文化课,下午进行训练。如今比赛即将到来,运动员们每天晚上也会加练两个小时,积极为比赛做准备。

备战前期,教练团队围绕运动员的身体能力、核心力量、以及动作的稳定性等细节开展训练,并根据每个人的优势和短板“量身定做”了训练方案,加强基本功,提升动作规格、质量。去年12月体操队参加陕西省年度锦标赛暨十七运资格赛中获男子团体第一、女子团体第三,个人获三金四银两铜的成绩。

“测试赛后,我们发现孩子们虽然技能表现不错,但是细节处理还有不足,在这最后的一个月里,我们将着重提升队员们的意识形态、表现力等,提高心理素质,确保运动员在赛场上的发挥稳定。”榆林市体校跳水总教练、体操教练张江峰说,“体操项目多,榆林起步晚,上届省运会,体操项目总共获得了1块金牌,今年省运会上,我们一定能实现突破,在家门口取得更好的成绩。”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