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圣火,从杨家沟点燃!省十七运圣火采集仪式侧记

字体:【
分享

六月的榆林,郁郁葱葱、满目青翠。

6月10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米脂县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广场举行。

当清晨的阳光洒在杨家沟革命纪念馆广场,米脂县干部群众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这里汇集。

9时许,广场上鼓声雷动、唢呐声声,《毛主席来到咱杨家沟》《赶牲灵》等陕北民歌唱出了榆林人民对盛会的热切期盼,现场观众的热情瞬间被点燃。

10时整,圣火采集仪式正式开始。4名国旗护卫队队员高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进入会场,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场观众庄严注视着第25届奥运会铜牌获得者路花丽高擎采火棒,在圣火少女的陪伴下,缓步走向圣火采集台。

广场上涌动着红色热潮。路花丽单膝跪地,将采火棒伸向圣火盆,10多秒后,橙红色的火焰一跃而起——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圣火采集成功!

圣火在杨家沟点燃,人们似乎还能看到窑洞里彻夜不息的烛光,夺目耀眼的革命旧址愈发熠熠生辉。

革命精神焕发出新时代的光芒,今年在这里采集圣火,象征着希望、奋进、团结、拼搏的省十七运火炬将穿过雄奇壮美的大漠高原、历史悠久的千年古城和生机勃勃的现代新城,向全省人民展示榆林独特的人文魅力、崭新的发展成就、奋进的时代风貌,将继续沿着先辈的足迹,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接续奋斗中勇攀新高。

点燃圣火,是省十七运拉开序幕的重要标志,将进一步激发榆林人民关注省运、热爱省运、参与省运的火热激情,汇聚起全市上下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激励385万榆林儿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昂扬新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圣火被引入火种灯,圣火护卫手持火种灯,登上“省运号”专车,这预示着以“精彩省运、传递梦想”为主题的火炬传递活动不久将在榆林大地全面展开。

圣火的点燃,预示着“给榆林一个机会、还省运一个奇迹”的庄严承诺正在一步步变成美好现实,榆林将精益求精组织火炬接力,追求卓越冲刺筹办任务,为三秦百姓奉献一场精彩、简约、安全的体育盛宴。

让我们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共赴省运之约,共享美好生活!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