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温馨的“赛时之家”记者实地探访榆林运动员村

字体:【
分享

近日,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运动员村正式完工。作为省十七运会的重点配套项目,全新建设的榆林市运动员村功能齐全,设备完善,是全国首个按运动员村标准建设的省运村。

郁郁葱葱的草坪、绿意盎然的广场、一栋栋崭新靓丽的楼宇、充满运动元素的居住环境,运动员村的每个区域都让人倍感温馨。5月16日,记者现场看到,住宅区部分房间里的家具和家电都已配备齐全,显得非常温馨舒适。运动员村住宅区共有1444套公寓,涵盖了30平方米、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4种面积的户型,每一个房间都配备新风系统、楼宇对讲系统、空调冰箱等,目前施工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安装家具、完善设施。

陕建九建集团榆林市运动员村项目现场负责人甄敏介绍,运动员村住宅区各个户型正在同步安装家具,力争5月底全部安装到位,具备入住条件。

据了解,运动员村占地约140亩,总建筑面积20.6万平方米,由31个单体建筑组成,总投资12.96亿元,设有科研大楼、检测中心、运动员训练馆等完善的配套设施。

“运动员村项目建设创造了工程建造方面的‘榆林速度’。截至目前,该项目绿化和亮化已全部完成,物业维保已进入运动员村,施工方和建设方正在和物业维保中心进行工作转换,主要进行设备的调试、接收和场地熟悉等相关工作,后续我们还将配备维修保障小组,全力保障省十七运会。”陕建九建集团榆林市运动员村项目技术负责人张利飞告诉记者。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