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省十七运会 >>省运公告 >>正文

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省十七运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字体:【
分享

5月10日至11日,榆林市食品检验检测中心举办省十七运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

会上,市食检中心副主任贾小海作动员讲话。他强调,食品安全快检是开展食品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省十七运会召开在即,中心负责省十七运食品快检、专项抽检和其他各项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参训人员要端正态度,集中精力投入此次培训,尽快熟练掌握食品快检知识和实操技能,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围绕省十七运会各食品安全快检项目,重点开展蔬菜、水果中有机磷和氨基甲酸酯类农药残留,鲜食用菌中二氧化硫,豆芽中二氧化硫,工器具、餐饮具的表面洁净度(ATP荧光),熟食成品、盒饭的中心温度,凉菜的ATP荧光,紫外灯的紫外线照射强度等7个培训项目。培训专门邀请深圳易瑞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工程师到场指导,授课老师现场实操快检设备,逐个讲解检测原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等。通过两天的紧凑培训,参训人员已经基本掌握相关技能并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充分利用阳性样品开展实操演练,确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