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榆林市第六届冰雪运动会开幕

字体:【
分享

为了更好的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推进体育强市建设步伐,打造具有陕北地域特色的冰雪品牌赛事活动,激发广大民众积极投身体育健身事业,提升榆林民众身体素质和高雅情趣,以新形式、新面貌、新状态喜迎新春的到来,1月14日上午,榆林市第六届冰雪运动会在红石峡滑雪场开幕。

冰雪运动是一项集力量、耐力、速度、协调、柔韧、灵活、优美、稳定于一身的运动项目,它不仅能够增强人体的平衡能力、协调能力以及身体的柔韧性,同时还可增强人的心肺功能,提高有氧运动能力。本次冬季运动项目的推广普及活动,是榆林市贯彻落实《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推动体育强市建设的有力抓手,对于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榆林市冰雪运动竞技水平、推动全市冬季体育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本届运动会共设滑雪、滑冰、冬泳3个大项25个小项,在2个赛区举办,参与人员达到800多人,最小年龄5周岁,最大年龄64岁,本届比赛为期3天。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