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榆林首届“健康形象大使”“健康达人”评选揭晓

字体:【
分享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助推健康榆林和文明榆林建设,近日,由榆林市健康办、市卫健委、市委文明办、市体育局主办,榆林市爱国卫生运动服务中心承办的榆林首届健康达人、健康形象大使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过初审、在线投票、组委会评审和网上公示,来自靖边县的马英脱颖而出,被评选为榆林首届“健康形象大使”。李强等10人被评选为首届“健康达人”。

活动开展以来,榆林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发动,积极推荐上报了57名参评选手。9月20日,经过主办方审核初评的21名候选人进入“健康达人”网络投票环节。期间,得到了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7天的投票时间里,累积投票915381人次,总访问量403090人次,起到了积极的宣传推广效果。

健康形象大使马英

被评选为“健康形象大使”的马英是靖边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工作人员,同时也是一名户外运动爱好者。2018年5月16日,马英从尼泊尔境内的南坡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成为陕西省第一位从南坡成功登顶珠峰的女性。2020年5月28日,马英再次从珠穆朗玛峰北坡登顶成功,成为珠峰重测后登顶第一人、陕西省“南北坡双登珠峰”第一人。
10位健康达人虽然身份、年龄、职业各不相同,但他们都是拥有健康理念、积极践行健康生活方式并且主动传播带动更多人投身健康生活的“实践者”和“传播者”。
活动通过寻找一批市民身边的“健康达人”作为表率,带动广大市民群众增强健康意识、传播健康知识、提升健康素养,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在榆林市形成“人人争做健康达人”的良好氛围。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