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资讯 >>市县动态 >>正文

阎良区:“小足球”点燃运动“大激情”

字体:【
分享

“第一场比赛,我们就赢啦,很高兴!举办这次社区运动会,我认为对我们社区群众来说是非常有益的。无论年龄大小,还是技能高低,大家都能参与进来,同时对我们的体能都是一个很好的锻炼,非常受欢迎!”来自阎良区人民东路社区、刚刚走下五人制足球比赛赛场的足球运动爱好者陈强满含激情地向记者表示。

9月15傍晚,伴随着清脆的哨声响起,西安市首届社区运动会阎良分区赛五人制足球比赛分别在阎良区蓝天广场和西安航空科技企业孵化器西区的笼式足球场内同时精彩开赛。
本次分区赛足球比赛秉承“我参与,我健康”的赛事主题。全场比赛分为上、下两个半场各20分钟,中场休息10分钟,来自全区7个社区的8支代表队以小组循环赛形式进行比赛。本次分区赛根据参赛队数设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团体赛前2名将代表阎良区参加市级总决赛。
在明亮的灯光照射下,足球在绿茵场上来回飞转。传球、抢断、射门、扑球……运动员们一次次精彩射门、守门员一次次惊险扑救,赢得赛场边阵阵欢呼,喝彩声此起彼伏。
据西安市阎良区足球协会秘书长、担任本次比赛的副裁判长陶晓辉介绍,五人制足球的特点就是,它要求人员较少,容易组队,适合群众性活动,而且节奏很快,对体力的要求较高,踢起来非常好看,很容易点燃人的运动激情!
“由于场地比较小,因此五人制足球要求运动员的脚法更细腻,相互之间的配合要更加娴熟,也更能体现出大家的团队意识。”担任本次比赛的裁判刘飞表示。
来自阎良区人民东路社区、从小就喜欢足球运动的张毅坦言:“参与足球运动能够让大家时刻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和一个健康的体魄,还可以更好地调节自身情绪,以最佳的状态更好地工作和生活。同时,参加社区运动会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彼此建立起深厚的友谊,非常棒!”
党建引领齐聚力,快乐运动促健康。本次比赛,全体运动员认真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坚持以球会友、遵守规则、服从裁判、奋勇拼搏,充分展现了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也强化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体育运动,提高身体素质,增进邻里感情,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热点专题
相关链接